滴滴走进了死胡同?

来源:人民网
2017-01-26 08:49:22

然而,造成这样的局面,难道是滴滴“想要改善社会交通才马失前蹄么?”很难想象,最后赢下市场的,竟然是这么一个好心办坏事的大妈型企业?对不起,我不小心侮辱大妈了。

一位之前在滴滴工作的老员工向咱透露,滴滴出租车加价调度的背后,其实另有隐情。因为出租车业务,包括调度加价,滴滴是不收取费用的。

他说,滴滴这么在出租车上的加价,其实是想要故意通过抬高定价,让用户对使用体验失望,“自然”转到使用专车和快车业务。因为在快车、专车上的钱,滴滴是有分成的。

在网约车刚刚兴起的那些年,滴滴只有出租车平台。当年,业内就说透了,出租车叫车业务是没有商业模式可言的,那只是一个聚集用户的入口。

果不其然,滴滴很快就引入了快车。然而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仍旧生存在滴滴和Uber大战的红利期,并没有意识到“入套”了。

如今滴滴吞并Uber之后,可以正式开始为盈利着想,回馈投资人的殷切期望。可是又赶上网约车新政,一大批司机不得不退网。所以滴滴又需要提高单个车的营利,也就是经常提价……这也是在快车领域,最近的滴滴同样不讨好的原因。

而关于其快车业务,那位前员工还透露,很多地方最大的滴滴车源供应商,是由滴滴或滴滴的高管自己经营的。是不是这么绕着圈套钱,我们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