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走进了死胡同?

来源:人民网
2017-01-26 08:49:22

这波集中的怨声载道,源起自上周末的一篇情怀刷屏文《致滴滴,一个让我的出行变得不美好的互联网平台》。文中追忆了前滴滴时代魔都差头司机是“城市名片”的光辉岁月,直言滴滴的运作方式让一代活雷锋养成了’加钱才接单’的恶习。

“你把人心都变了,让我怎能不恨?”

说好的调节供需,倒是有种促进饥饿营销的即视感。更不用提出租车司机为了等加价而屏着空载,所造成的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连带伤害。

紧随其后,出现了不少10万+的小红文,切情怀、切义理、切资本,以各种姿势屌打滴滴之后的出行生态——简单总结其意就是,一坨屎。

其实,关于“滴滴是不是一坨屎”的议题,从其势不可挡地入市以来就素有争论,尽管历久弥新,但吐的都是些老槽,只是从这波开始,不再是竞争对手的一生黑,因为已经没有竞争对手了,而是富集成了代表广大用户的心声——终端终于对“扰乱市场秩序”这种抽象的说法有了具象的经验。

有意思的是,去年滴滴出行在民间的总体口碑,还是标签为“便捷”的互联网标杆。去年底各地出台网约车新政征询意见的时候,针对网约车曾提出各种锁喉条约,群众还纷纷为其打抱不平。

小几个月时间,滴滴就从改变世界2亿人口出行的草根英雄,变成了垄断市场的剥削者黄世仁,滴滴究竟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