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走进了死胡同?

来源:人民网
2017-01-26 08:49:22

滴滴走进了死胡同?

“加价,是为了让真正有需求的人能够打到车。比如,你生个病,要打车去医院,这时候加个100块,保证立马就能叫上。”

——根据咱的内幕消息,这是昨天下午的滴滴上海“约谈会”上,滴滴对设置加价功能的解释……

而在网上披露的现场视频中,滴滴也给出了这个“神逻辑”的背景,是为了正当响应十八届三中全会上“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指示。

“大家都知道,上海的出租车近十年来几乎没有增加,只有2010年世博会的时候特批增加了2000辆……因为上海出租车规定,必须上海本地户籍才能开出租车,所以司机招不到。据我们了解,交通委内部会议上,领导说近一年上海有4000辆出租车没人开。十年,上海的人口增加多少?所以整体来说,上海出租车供给是不够的。”

本着解决社会供需不匹配问题,滴滴说,“加价”是基于大数据做的调动出租车积极性的尝试。

然而这颗“赤子之心”却惹来民众的歪楼愤怒:滴滴,你把出租车带坏了。今年春节,滴滴的“民怨率”甚至要高过铁路和航空,市面上似乎突然爆发出一种共识:

打车没有加价,就没有应答。

诸如“我半夜三更站在路边滴滴打车,滴了半天没人抢我,活生生地看着十几辆空车从眼前飘过,扬招不停,直至两个小时以后我狠心加价了100块,才终于打上车……对了,我平时回家只要20块”——的悲剧故事,竟然成了大多数人的切肤之痛。

于是昨天下午,怨念深重的上海,由上海市运管处、市交通执法总队、市价检局联合出面,紧急约谈了滴滴。

滴滴走进了死胡同?

会上明确提出,“滴滴应该立即着手下线出租车加价功能,不得以任何方式给巡游出租车提供加价的信息,限时2天。”

滴滴也回复,将按照主管部门要求进行整改,删去相应的加价模块。但是因APP更新审核需要时间等技术原因,难以在短时间内取消加价功能,不过承诺会在两周内完成整改,取消巡游出租汽车“打车软件”的全部加价功能。

目前,该“整改”仅限于上海地区。

而此前为了应对近几天内各地四起的打车难抱怨,滴滴在1月23日通过其官微公开声明:“在全国范围内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以减少因为春运期间本身供不应求賀价格因素带来的体验问题。”

不过年年春运,怎么就碰着今年那么难打车?尤其是你都说上海的出租车是上海师傅开,和春运能有毛联系?这样的解释,显然站不住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