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十年前走在世界前沿的中国摄影师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17:19:15
分享

八九十年前走在世界前沿的中国摄影师

  “来自上海:摄影现代性的检证”展览现场

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15日,刘海粟美术馆的展览“来自上海:摄影现代性的检证”展出7位活跃在1920至1940年代的中国摄影家的80件作品。这7位中国摄影先驱的镜头在90年前曾走在世界前沿。在展览同期举行的研讨会上,相关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上海、摄影和现代性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上海、摄影与现代性

顾铮(复旦大学教授,展览策展人):“来自上海”与“Shanghai Aura”

这个展览的英文命名者是陈建华老师。中文题目是“来自上海”,英文题目是“Shanghai Aura”。陈老师是李欧梵的弟子,哈佛博士。从李欧梵的“Shanghai Modern”,叶文心的“Shanghai Splendid”,最近还有一个“Shanghai Home”,现在陈老师提出“Shanghai Aura”,这就是修辞。上海给与人们好多想象,和Aura一拼贴,展览的层次意味完全不一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