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0:35:59
分享

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登”)于12月26日在上海揭牌成立,中信登以市场化方式运作,主要从事信托产品及受益权的登记、发行、公示、信息披露和交易服务等,将成为全国信托产品的集中登记平台、信托产品的统一发行交易流转平台以及信托业运行的监测平台。

中信登注册资金30亿元,现任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巡视员文海兴担任董事长,上海银监局巡视员张荣芳任董事、总裁,财政部山西专员办专员李元成任监事长,主要股东包括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信信托、上海信托、重庆信托、中融信托等18家行业领先的信托公司和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

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胡学好表示,中信登的设立是我国信托业的基础设施之一,也是里程碑式的事件,能促发展,防风险,解决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推动信托产品转化,盘活存量资产,并为监管提供便利。

中信登的经营范围包括集合信托计划发行公示;信托产品及其信托收益权登记,包括:预登记、初始登记、变更登记、终止登记、更正登记等;信托登记发行、交易、转让、结算等服务;信托收益权账户的设立和管理;信托产品及其权益的估值、评价、查询、咨询等相关服务;信托产品权属纠纷的查询和举证;提供其他不需要办理法定权属登记的信托财产的公示登记服务;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专家表示信托产品“非标转标”的路程有望通过中信登这一平台来实现。作为一家全国统一的信托登记公司,中信登或能解决信托产品的流动性问题。同时,中信登的成立也为上海市金融服务增添了新的功能。(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