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协奏团“恋爱中的莎士比亚”中国巡演首访武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3:11:47
分享

本月,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的支持下,全球顶尖巴洛克和古典室内交响乐团英国协奏团(The English Concert)在香港、武汉、上海和北京四地奉献莎翁主题“恋爱中的莎士比亚”(Shakespeare In Love)音乐会。

为了纪念这位英国最伟大的剧作家逝世400周年,英国协奏团指挥哈利·毕克特(Harry Bicket)领衔乐团,探索诗圣莎翁对英国重要巴洛克作曲家的灵感启迪和影响,并携英国演唱家玛丽·贝文(Mary Bevan)和蒂姆·梅德(Tim Mead)献唱改编自莎翁戏剧的巴洛克歌剧中的经典咏叹调和爱情二重唱,例如普塞尔的《仙后》(改编自《仲夏夜之梦)》以及亨德尔的《凯撒大帝》(改编自莎翁同名戏剧),更添浪漫惊喜。而在演出将结束时,歌唱家们以饱满而灵动的歌声为武汉观众献上一曲中国民歌《茉莉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乐团首席执行官基杰斯·爱尔森(Gijs Elsen)表示:“我们很荣幸作为英国文化输出大使再次赴中国演出。上次来到中国是在2012年,重回此地,我们将以17和18世纪的乐器演奏那个时代英国最伟大的作曲家的音乐作品,借此向莎翁献礼。我们很高兴能获得星梦邮轮和水晶邮轮的赞助和支持,我们对探索、卓越和充实自我拥有共同的追求。”

音乐项目“恋爱中的莎士比亚”由Intermusica古典音乐经纪公司和英国协奏团联合创作完成,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支持。此项目得名于1998年英国演员约瑟夫·费因斯(Joseph Fiennes)和美国演员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出演的知名影片《莎翁情史》。

英国协奏团位列世界顶级室内乐团之列,在巴洛克风格和室内乐音乐的演出中,极富激情,使其获得不可超越的荣誉。该乐团1973年由特雷沃·平诺克创立,此次巡演由乐团艺术总监哈利·毕克特担任指挥兼羽管键琴演奏。(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