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水致道路结冰 马路"溜冰秀"成固定节目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16 11:02:27
分享

洒水致道路结冰 马路

  冰面上“失控”的电动车

【疑问】隧道桥梁出入口,能否不洒水?

有市民表示,冬季时气温低,在一些隧道、桥梁出入口或者背阴的位置,即便是冲洗作业放在中午温度回升后的时段进行,也可能导致路面湿滑,“在这些位置,冬季能否不要洒水?”

薛处长说,这确实是个问题,今后在这些位置将严格采取雾扫降尘。如果市民发现洒水车不按规定作业,可以拍照后致电67182060、67172000举报,也可向“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博举报。

漯河

轿车急刹仍滑行离摔倒男孩10厘米才停下

本报漯河讯“汽车追尾、电动车滑倒、行人摔倒……”昨日早晨,漯河市多名市民向大河报记者反映,抱怨洒水车不考虑天气因素胡乱作业给市民“添堵”。

昨天一大早,记者的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市区嵩山路大学路三车追尾,嵩山路斜拉桥多车相撞,快堵死了。”市民曹先生说,洒水结的一层薄冰害人不浅。漯河的微信朋友圈更是“炸开了锅”,市民纷纷图文直播:黄河路东西全段结冰,车祸不断;泰山路彩虹桥上大堵,车祸不断;嵩山路沙河桥上发生4起车祸,堵得死死的……

早上7时20分,在黄河路西段黄河广场与祁山路交叉口处,记者看到一辆洒水车正喷洒水雾,所过之处留下一层薄冰。在黄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的大转盘处,记者看到一骑电动车的女士滑倒,车后座上的小男孩摔倒在地。后面驶来的小轿车急忙刹车,但滑行1米方才停住。而此时,车头仅距孩子10厘米。

针对越来越多的事故发生,很多网友将矛头直指洒水车。更有人细数洒水车的“罪状”:“暴雨天洒水、任性闯红灯、喷湿行人衣服、酿成交通事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洒水车的主管部门漯河市环卫处。环卫处清扫车队队长王永健说:“现在扬尘治理形势严峻,我们白天洒水4次,晚上2次。”鉴于早晨路面结冰的情况,他们立即通知各单位司机在洒水时一定要弄清气温情况,低于零摄氏度时坚决不能洒水。

王永健还说,他们还取消了晚上的两次洒水时间,并将白天首次洒水的时间推迟到8点以后,桥面、涵洞等特殊路段视情况再决定是否洒水。

对于洒水车闯红灯等违章行为,王永健说,每辆车上都有编号,只要市民监督到违章行为,一经查实将对涉事司机严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