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水致道路结冰 马路"溜冰秀"成固定节目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16 11:02:27
分享

洒水致道路结冰 马路

  【诉苦】清扫员:俺只是干活的,领导咋说俺咋做

昨天上午9时许,在城东路与顺河路交叉口向北的隧道入口处,一边是交警在处理交通事故,另一边则是环卫作业车照常喷水、除尘。

见此,不少市民指责,“快看看,洒水车还在洒水。”该车走过的路面,可明显看到积水。该车后面,跟着一辆吸尘车,车内的清扫员称,“俺只是干活的,领导咋说,俺咋做”。

冬季清扫作业,难道没有相关的制度规范吗?昨天,郑州市城管局在微博上回应称,冬季气温低的时候,当然不能进行洒水作业,《郑州市环卫机械化作业规范》(试行)也是这么规定的。

既然有规定,为啥还这样做?多位知情人士介绍,冬季是否洒水降尘,令人纠结。关键在于各城区对这个问题的取舍态度,“有的城区管得严,有的城区管得松。”另外,一些城区洒水是在凌晨三四点,市民很少能发现、拍照举报,且道路清洁指数会影响清扫员的考核及工资,一些工人为完成任务冒险洒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