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水致道路结冰 马路"溜冰秀"成固定节目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16 11:02:27
分享

洒水致道路结冰 马路

因洒水车洒水,多地道路结冰,汽车电动车都“打滑”。图片分别由记者刘广超 记者何正权 摄影 热心网友供图

【回应】喷口调得有点大了,已发出紧急通知

对于冬季洒水作业的温度限制,国内各城市规定不一样,比如武汉、合肥等城市执行的是最低气温低于2℃时不管白天黑夜均不洒水、不洗路,还有的城市执行的是温度低于0℃不得洒水。郑州是多少呢?

昨天,郑州市城管局环卫处的薛处长说,郑州的要求是冬季时取消夜间道路冲洗作业。

2014年,郑州市城管局曾对外表示,冬季白天气温高于5℃时,才能启动机械化作业。机械化作业尽量在中午至下午4点高温时段洒水,同时采取降低水压、减少水量的方式,以保证路面没积水、不结冰。

按理说,郑州的标准高于国内不少城市,为啥还发生路面结冰市民摔倒的事故呢?

薛处长说,经调查发现,这些事故主要集中在管城区,其原因是该区在“湿扫”作业时喷口调得有点大了,导致水分蒸发不及时,结了薄薄一层冰霜。事发后,他们已对各区发出紧急通知,再次强调道路冲洗作业必须放到中午温度回升后的时段进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