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23城启动雾霾“红警” 18日-19日最严重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16 08:42:31
分享

北方23城启动雾霾“红警” 18日-19日最严重

  12月18日PM2.5污染形势图(预测)

红色预警

预测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200将持续4天及以上,且日均值>300将持续2天及以上时;或预测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达到500及以上,且将持续1天及以上时。

16日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省份将出现一次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至昨晚,京津冀及周边多个城市已宣布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昨日环保部通报称,此次将是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

18日-19日污染最为严重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柏仇勇表示,根据总站预测预报,受不利的气象条件影响,此次重污染过程从16日下午开始,将一直持续至21日,持续时间长达6日,而18日-19日污染最严重;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6省市。

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邢台等23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2天以上的严重污染。河南省开封市,山西省吕梁、长治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泰安、莱芜、滨州市等9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严重污染。

环保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表示,环保部已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6省市人民政府发函,通报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信息,提出预警提示建议。并要求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预警。

刘炳江表示,环保部将组织13个督查组奔赴各地,并由司局长带队,确保30余个应启动橙色以上级别预警的城市,预警启动到位,督查情况会及时通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