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宪法宣誓迎接“国家宪法日”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6:41:30
分享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上海检察机关75名检察干警面对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为迎接“国家宪法日”,市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与宣誓仪式并共同参观了市院院史陈列室、检务公开馆、文化长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出席并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托,为市检察院、检察分院、上海铁检院2016年新任命的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颁发任命书。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定为“国家宪法日”,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举行宣誓仪式可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官的宪法和法律意识,激励检察人员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弘扬宪法精神,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参加宣誓的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将继续尽职尽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此次宣誓仪式特意邀请部分检察干警家属参加,家属表示:“看到自己的亲人接受任命书进行宣誓,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家人更应该支持和理解他的工作,使他坚定职业信念,不忘初心,踏实工作,实现今天的誓言。”

张本才检察长表示举行宪法宣誓就是要表达出检察官对宪法法律的尊崇、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以及对检察职业的坚守。全市检察干警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鼓励和激发秉公司法、忠诚履职的决心和热情。要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接受人民监督,让宪法永驻心中,让法治成为信仰,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宪法法律、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检察官。(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