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乌江•彭水龙舟邀请赛展现民族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08:55:38
分享

5月21日,2016中国乌江•彭水龙舟邀请赛在美丽的彭水县拉开帷幕。本次邀请赛由彭水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总工会承办,县文化委、县农委、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整个赛事为期2天,比赛项目包括200米短距离直道竞赛和3公里长距离比赛。

邀请赛规模宏大,共邀请包括东道主彭水各参赛队伍、重庆各代表队、广州省各省市级龙舟队、湖南汩罗江龙舟队、安徽省各省市县级龙舟队、抚顺市水上运动学校龙舟队、重庆市各龙舟队、今日影响龙舟队、昆明市体育学校龙舟队等16支代表队,覆盖全国14个省、市、县等地区。

中国乌江•彭水龙舟邀请赛展现民族风采

乌江水急龙飞舞,百舸争流鼓声雷

龙舟比赛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民族文化赛事,2016中国乌江•彭水龙舟邀请赛更是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是乌江“一赛一节”即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的重要环节。目前,乌江•彭水龙舟邀请赛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龙舟赛事之一,而作为东道主的彭水代表队更是实力雄厚,但来自其他省市地区的队伍,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们用力量与团结,把龙舟赛事的魅力展现给大家,到底哪支队伍能够笑到最后?实在值得期待。

本次龙舟邀请赛共设名次奖金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根据计分总和排名,前三名的奖金分别为5万元、3万元和2万元人民币;同时为了发扬体育精神,对体现体育道德精神的队伍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

中国乌江•彭水龙舟邀请赛展现民族风采

节赛结合打造彭水路径

包括中国摩托艇联赛、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和2016中国乌江•彭水龙舟邀请赛在内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是彭水根据其独特的自然景观,把水与城完美的融合,展现出彭水“水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刚刚过去的5月12日至5月16日,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先后举办了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和中美澳艺术滑明星对抗赛等赛事。

在“乌江苗都”美丽山水映衬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七只专业摩托艇参赛队在彭水展开精彩角逐,创造了众多新的纪录和精彩瞬间。本次比赛不但展现了我国摩托艇项目最高水准,更为全国的摩托艇高手和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同场竞技的机会。除了职业选手的精彩演出,另一大亮点是爱情“艇”好摩托艇表演赛,此次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选手报名。

5月15日到16日的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也是精彩纷呈,国内观众有幸不出国门的观看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艺术滑水对抗,运动员们用优雅的身姿、高超的水上技术和精密的团队配合,在现场观众的惊呼中,完成了令人瞠目结舌表演。

彭水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是著名的苗乡。蚩尤是苗族的始祖,祭奠蚩尤一直是彭水苗族独具特色的文化节日。彭水有着“中国爱情治愈圣地”的美誉,彭水苗族踩花山节•女儿会,组织情侣、恋人开展具有苗族文化的相亲节日、鹊桥会、海誓山盟集体婚礼等系列活动,把浪漫融入了民族文化里。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了实现彭水以文化促发展的总体战略,彭水以生态保护+发展为契机,围绕生态旅游的主题,依托“生态、文化、旅游”的经济发展思想,凭借着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基础先行、投资拉动、品牌带动、文化推动、持续发展的道路,创建了属于彭水自己的城市品牌。

凭借山好水好人更好的优势,短短6年的时间,彭水的旅游业得到迅猛发展,2015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269.6万人次,是2010年的12.6倍,旅游综合收入达52.6亿元,是2010年的29.2倍。近年来彭水的旅游事业得到空前的发展,先后获评“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重庆最美生态旅游区县”等称号。彭水已探索出一条集赛事、民俗、旅游等多元化经济为一体的专属发展路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