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35件问责66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2 07:19:00
分享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哈尔滨市纪委在对某执法人员违纪问题的审查过程中,发现该单位近年来发生多起工作人员违纪问题,并且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私下商议将不符合调入条件的人员调入机关工作,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哈尔滨市纪委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和“一问三责”,在查处违纪人员的同时,对该单位党委第一责任人王某和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党委组织委员齐某不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分别给予两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近年来,哈尔滨市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执纪审查过程中,突出审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要求在执纪审理报告中必须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出说明。同时,注重发挥执纪审理部门的内部监督制约职能,从拓展审核内容入手,强化对落实“一案双查”和“一问三责”情况的监督,将是否调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以及调查后是否对“两个责任”问题提出处理意见作为提请常委会议审议的刚性要求。对无故不进行调查的,视情况建议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35件,问责66人。(哈尔滨市纪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