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载捐资助学 最美乡村教师蒋国珍病床上签协议再捐眼角膜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05 13:08:48
分享

37载捐资助学 最美乡村教师蒋国珍病床上签协议再捐眼角膜

蒋国珍的遗体捐献自愿书

“我是政府的人,政府会照顾我”

自从1979年将国家补发的22年总计9600元工资捐给希望工程以来,37年来蒋国珍累计资助了2万余名学生。今年1月,他还拖着病体搭车去罗坊镇取出工资卡和存折上的14000元,送去给资助的大学生交新学期的学费,自己的存折上仅余1.36元。这些年,无儿无女的蒋国珍自己过着吃红薯、穿破衣、捡破烂的“苦行僧”生活,把全部收入和精力都用于捐资助学,和仅有的亲人侄子蒋金根、侄女蒋根英也殊少往来。

今年年初,一直在家务农的蒋金根决定外出打工。考虑到叔叔年迈,他特意去看望蒋国珍并征求意见:“你现在身体还好么?需不需要我留下来照顾你。”老人大手一挥:“我是政府的人,政府会照顾我,你只管放心去。”

老人说的没错,政府和人民从来没有忘记他。近几年来,新余市、渝水区领导都很关心蒋国珍的身体健康,多次问他是否愿意去敬老院,他每次都拒绝了。去年12月,新余遭遇持续低温天气,当时蒋国珍患感冒,镇政府工作人员几次到下山桥小学看望蒋国珍,问他愿不愿意到罗坊镇中心卫生院空调病房住几天,可是老人拒绝特殊照顾。2月15日,大年初八,下山桥小学暑假值班人员探望蒋国珍时发现他流了许多血,赶紧通知了老人的侄女蒋根英,罗坊镇副书记丁辉、副镇长陈文娟也闻讯赶来。蒋根英和丈夫蒋小明把老人送到了罗坊镇中心卫生院,但由于平时给他看病的医生正在休假,为了省钱,倔强的老人没有接受治疗就坚持回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