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载捐资助学 最美乡村教师蒋国珍病床上签协议再捐眼角膜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05 13:08:48
分享

“出院后我也和你一起去当志愿者”

自从3月8日被志愿者从罗坊敬老院接到新余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以来,蒋国珍就和“志愿者”结下了不解之缘。新余市志愿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看护全国道德模范蒋国珍老师志愿者招募”,发动广大志愿者轮流陪护蒋国珍。爱之缘、顺风车、知心义工、巾帼、手牵手、美女会、红十字老年介护、义工之家、“1%工程”新余民进志愿服务队、罗坊镇抱石志愿服务队、新余市人民医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与新余市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共分为12组,每天至少安排4~5名志愿者开展陪护工作,参与前后参与陪护的志愿者人数达200余人。

卜荣仙和颜秋妹是志愿服务的总体协调人,每天到医院看望蒋老师,听取家属对志愿服务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志愿服务方案,和值班志愿者一起照顾蒋老师吃药、打针、喂饭、擦身、按摩、换衣、接倒大小便……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们和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精神头好的时候也和志愿者开玩笑,他说卜荣仙是“白菜(因为她的名字是萝卜)”,颜秋妹是“秋天的妹妹”。3月下旬的时候,蒋老的病情有了好转,平时只能吃流食的他一次能吃完大半碗加了肉末的面条。老人高兴极了,他雀跃地告诉照顾他的志愿者:“等我病好出院了,我要和你们一起去做志愿者。”

志愿者的付出也得到了蒋国珍家属的肯定。侄子蒋金根对志愿者的付出赞不绝口:“叔叔自己没有儿女,老了、生病了能有这么多非亲非故的志愿者照顾他,我们又感动又欣慰,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他这么多年没有白付出。以前和叔叔往来不多,对他的行为也不太理解,这些天通过在医院陪护他,加深了我们对他的了解。他是一个真正无私、伟大的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