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风采——“云端上的舞蹈”

来源:人民网
2016-05-03 09:04:19
分享
 
 

劳动者风采——“云端上的舞蹈”

  工人在成贵铁路10标香坝河特大桥107米高的主墩上建设施工。(记者雷声 摄)

人民网5月1日电(记者 雷声) 4月30日,中铁一局工人在成贵铁路10标香坝河特大桥107米高的主墩上建设施工。

由中铁一局承建的成贵铁路10标,位于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和镇雄县境内,全长26.65公里,项目桥隧比占全长94.7%,其中隧道占全长的78.4%。1935年,在威信县召开的“扎西会议”使遵义会议的决议得到了具体落实,这里也是红军二渡赤水的决策地。

成(都)至贵(阳)铁路,途经乐山市、宜宾市、云南省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毕节市,最后与贵阳东站连接,形成四川至珠三角华南华东东南等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全长约632.6公里,总投资780亿元,为客运双线高速铁路,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改善沿线革命老区的交通状况,带动旅游经济发展,形成四川至珠三角等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项目2013年底开工,预计2019年将建成通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