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给你一张春日的请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5 13:36:25
分享
 
 

2016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给你一张春日的请柬
 
4月23日,2016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盛大开幕。(摄影:中国日报网 孙若男)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孙若男) 梨花为媒,旅游唱戏,为拉动鞍山全域旅游经济发展,丰富鞍山旅游产品多样性和文化内涵,鞍山市于4月23日至5月20日举办2016“赏花观鸟 休闲度假游辽宁”暨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活动。

4月23日,2016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启动仪式在千山风景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梨花春色•情满鞍山”,是辽宁省2016“赏花观鸟 休闲度假游辽宁”的系列活动之一,亦是鞍山市旅游的开篇性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活动期间,鞍山将在千山风景区、玉佛山风景区以及海城市、台安县、岫岩县和千山区的各个乡村旅游景区,推出“花海静美 禅意生活”系列表演、“圣洁梨树 金婚祈福”活动、“梨花宝贝 闪耀钢城”评选活动、“美好鞍山”群众摄影大赛、香达花旅游节、温泉养生、土菜美食等18项丰富多彩的子活动,充分诠释鞍山全域旅游的内涵。

暖阳夹杂着春天的芳香,沉醉了美轮美奂的千山,焕发出千山千景。当天鞍山市领导、旅游投资商、来自北京的20多家中央级新闻媒体和主流网络媒体以及国内外游客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届梨花节由鞍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各县(市)区旅游局协办。

梨花节以鞍山特有的南果梨文化为依托,充分结合千山、玉佛、温泉、岫玉等优势资源,成为独具鞍山地域文化特色的品牌性旅游节庆活动。5月前后,正是鞍山赏梨花的最佳时节。漫山遍野的南果梨花竞相开放,花满枝头,芳香四溢。无论是“梨花千树雪”还是“一树梨花细雨中”,亦或是“一树梨花一溪月”,梨花都已成为鞍山独特的春日请柬。

说起梨花,就不得不说一下鞍山的特产——南果梨。南果梨是中国“四大名梨”之一,被誉为“梨中皇后”,2006年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3年其栽培系统又被列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同年鞍山市东部山区南果梨花带被评为“2013中国美丽田园”。近年来,鞍山市积极发展农事旅游,充分挖掘南果梨的文化资源和景观资源,拓展南果梨的休闲、文化和生态功能,大力推广“南果梨祖树文化”派生出的祈福文化、郊游文化、亲情文化等。梨花节即是以此为基础,日臻丰富完善。尽管现在并不是品尝南果梨的好时节,但前往旅游的人们不妨买上一两瓶南果梨酒,在淡淡的酒香中沉醉,感受南果梨的清甜。

近年来,鞍山旅游业蓬勃发展,精彩纷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积极推动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的今天,鞍山旅游人正在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激发旅游经济活力,全力实现游客数量和综合收入双增长,加快把鞍山建设成为东北地区热点旅游目的地和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性旅游城市。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