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鞍山全力铸造台商投资高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素有“钢城”之称的安徽马鞍山市,正努力利用承接产业转移比较优势,把自己打造成台商投资高地。

马鞍山全力铸造台商投资高地

马鞍山市委书记张晓麟在“企业家盛会”上致辞(摄影:秦大春)

近日,国台办批准马鞍山市成为“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此前,马鞍山在安徽省率先设立台湾工业园、台湾科技园、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全市现有台资企业200多家,连续5年在安徽对台招商引资排名第一。从2012年起,每年举办的“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马博会)已成为安徽唯一的皖台经贸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着对台经贸合作向深度发展。

马鞍山全力铸造台商投资高地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波(中)在“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致发布辞(摄影:秦大春)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波10月29日在马鞍山宣布,目前马鞍山与台湾交流对接、产业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展,仅2014年马台交流人数突破5000人次,共有100多批次台商团组到马鞍山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马鞍山也组织16批次专业考察团赴台交流。孙波表示,于10月30日开幕的第四届马博会将成为皖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和应用成果的展示平台,产业转移、产业链对接合作的发展平台。马鞍山市委书记张晓麟在29日晚举行的“企业家盛会”上致辞时表示,目前马台经贸关系发展迅速,马鞍山在皖台经贸合作中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现在,任何一个国家都要看到中国这个富裕的大市场。

马鞍山全力铸造台商投资高地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台强在马鞍山举行的“企业家盛会”上讲话(摄影:秦大春)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台强先生强调说,在目前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的情况下,如何建立一个两岸发展的良好合作平台是马博会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据悉,马鞍山市台商投资额已达260亿元,到位资金占全市外资近三分之一。台泥集团、正崴集团、和桐集团、奇美电子、盛唐集团等一批台湾著名企业都在马鞍山投资设厂,产业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现代农业、汽车模具等。 2015马博会上,共有台湾地区参展企业200家,大陆参展企业26家,马台经贸交流更加注重实效。据马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波介绍,前三届会展共吸引了来自东欧、东南亚、台湾等20多个国家、地区和大陆近五千位专业采购商前来观展交流。马鞍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邵直中先生表示,据他了解,在马鞍山发展的200多家台商企业中,目前没有听说有亏损企业。(马晨光 秦大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马鞍山 台商 投资
众怒 入侵
不光有欧巴:中国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的韩国品牌?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