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启动 七大亮点全解读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3-23 08:19:47

  亮点六:互联网议题“井喷”,同行对话亮点多

  在2016年年会议程中,“互联网”和“创业创新”议题将成为年会的一抹亮色。 一大波全球互联网领袖及“大咖”,将在博鳌相聚。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中,新技术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突破点。专业人士认为,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很可能将产生影响人类社会发展、重塑世界格局、推动经济爆发式增长的新技术。

  全球目前都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此前,周文重秘书长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转型压力加剧的背景下,韩国总统朴谨惠倡导“创造经济”、中国政府鼓励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莫迪总理呼唤印度成为“创业公司的枢纽”,亚洲领导人不约而同地将创业创新作为施政重点和经济增长的新希望。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来自全球互联网及创投界的领袖们共聚一堂,互联网及前沿科技议题呈现“井喷”的状态。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 、WeWork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Adam NEUMANN,网易董事长丁磊、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滴滴出行董事长程维、Airbnb 公司全球运营总裁 Varsha RAO等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相聚。

  对话创业者系列是2016年年会新增内容,将分别聚焦前沿科技、先进制造、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多个领域。跨界的讨论和同行之间的精彩“对手戏”,来自全球互联网领袖们的精彩争鸣,将点燃世界的热情。

  亮点七:亚洲文化新诗篇:传统与未来的交融

  依照传统,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设置了多场有关文化及社会热点话题的分论坛,今年文化及社会分论坛也是亮点频出。

  在23日一早,《多彩文明与亚洲新活力》分论坛上,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将出席。在3月25日《宗教领袖对话》分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大师将出席这场会议。在《体育产业:下一个风口》分论坛上,上海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前篮球运动员姚明将参与讨论。

  在新时期,亚洲文化不仅在于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继承,更在于面向未来的沟通交流与创新。作为经济新活力的重要领域,文化娱乐产业的新活力成为2015年不容小觑的亮点。STX 娱乐创始人 Robert SIMONDS与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执行总裁王中磊将同台对话。导演徐峥也将参加《互联网+电影:千亿票房与电影产业静悄悄的“新长征”》分论坛。

  正如莫言所说的那样:将来亚洲各国之间的交往、“一带一路”的建设,应该始终把交流活动当做一个整体来考量,“无论政治对话还是经济交流,我们的最终目的,是文化的共同繁荣——因为文化最终和人类生活、情感密切相关,一个国家真正的繁荣昌盛,不是GDP有多高,而是人民灵魂有多丰富,艺术有多灿烂。”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我们将继续探寻亚洲文明的兼容并蓄,沟通融合、锐意创新的全新姿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