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启动 七大亮点全解读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3-23 08:19:47

  据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016年3月22日至25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3月24日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柬埔寨首相洪森 、老挝总理通邢、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尼泊尔总理奥利、泰国总理巴育 、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大韩民国副总理兼企划财务部长官柳一镐 、 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等外国政要也将应邀出席年会。

  2016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周年,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新未来,新活力,新愿景,三个“新”的叠加,突出了亚洲求新求变的迫切心情。

  此前,周文重秘书长介绍,今年年会议题包括创业创新、互联网+、重大事件、宏观经济的新问题、新现象、行业热点等六大方向,共九十多场正式讨论。其中,“互联网+”与“+互联网”相关议题占相当比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成为多场讨论的重点。

  据最新议程显示,2016年年会将举行80多场活动。包括51场分论坛,6场电视辩论,15场圆桌会议,10场创业家对话及5场主题餐会。

  本届年会的演讲嘉宾也可谓是“胜友如云”。据最新的嘉宾名单统计,来自政府及国际组织的嘉宾有74位,来自全球企业界的演讲嘉宾132位,意见领袖及知名人士49位,媒体领袖49位。届时,来自全球的2000多位嘉宾、代表将齐聚博鳌,共话亚洲经济新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