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启动 七大亮点全解读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3-23 08:19:47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启动 七大亮点全解读

  

  2016年年分论坛议题主要有五大方向。

  亮点一:李克强总理发表主旨演讲

  2016年3月17日上午,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3月24日应邀出席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此前《人民日报》评论称: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博鳌亚洲论坛发展。这是继2012年、2014年,李克强第三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2012年4月2日,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了《凝聚共识 促进亚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2014年4月10日,李克强首次以国务院总理的身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

  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亚洲及新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在此背景下,中国的一举一动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2016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称: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7%,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进出口回稳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4%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继续减少。

  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将如何向世界解读中国经济的最新前景?将提出哪些亚洲新愿景?释放哪些重要的政策信号?全球将聚焦3月24日早上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