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元旦假期赴港旅游回温

中国日报苏舟 2016-01-04 14:32: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元旦假期赴港旅游回温
元旦假期赴港旅游回温。图为12月香港百乐门宴会厅(南洋中心店)生意红火,门庭若市。(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1月4日电(记者 苏舟)最新数据显示,内地游客赴港旅游在过去一年持续下降之后,在元旦假期迎来一定程度的回温。

元旦赴港旅游回温

据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途牛发布的《2016年元旦旅游盘点报告》,元旦出游,由于假期天数限制,包括港澳台和东南亚诸多国家的中短途出境游最受欢迎。香港更是一扫之前的持续下跌颓势,位列出境旅游目的地第一位。

途牛网分析称,随着香港旅游部门推出活动吸引游客、机票和酒店价格下调等因素,香港旅游在元旦迎来一定程度的回升。

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驴妈妈大数据显示,元旦期间港澳跨年游客同比增长超10倍。其中港澳游门票,尤其是香港迪斯尼门票和港澳自由行的部分增长尤为显著。香港迪士尼乐园正进行10周年庆典,开启一系列全新游乐项目,游客可欣赏到LIVE迪士尼音乐剧主题之旅,吸引了一大批内地迪士尼粉丝及亲子游旅客元旦赴港参加庆典。

香港曾多年占据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首位,被内地游客誉为“购物天堂”,但前两年让位于韩国和日本,不复昔日。圣诞期间,内地赴港游客锐减,引起香港旅游行业担忧。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对媒体透露,圣诞期间内地旅游团数量减少两三成。他估计,跌幅与本地旅游业早前一些负面消息有关,包括10月一名内地游客疑因购物争执被殴打致死, 以及内地游客被不礼貌对待等事件,影响其他人来港意愿;同时,在港元强势的背景下,邻近的日本、韩国因汇率下跌,分流了不少客源。

中青旅新闻发言人徐晓磊称现在全球各旅游目的地都在争夺中国游客,推出各种优惠措施,中国游客自然也会“用脚投票”。

除了港澳台位列前三甲,出境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还包括:首尔、曼谷、普济、芭堤雅、东京、大阪和巴厘岛。

国内周边游增长超5倍,当天往返占60%

途牛网数据表明,元旦出游,七成用户选择3天以内的短途游。国内游热度远远高于出境游,占比达到65%,其中国内游人气目的地前三名分别是三亚、厦门和广州。由于2016年元旦与猴年春节仅隔1个月,因此,元旦出游用户大多选择3天以下的短途游,而将中长线旅游规划放在春节期间。

短途游中,选择当年往返的出游人次占比达60%,周边游依旧是游客元旦出游的重头戏。华东周边游热门目的地包括厦门、常州、苏州、杭州、南京等;华南周边游热门目的地包括三亚、广州、珠海、深圳、桂林等;西部周边游热门目的地包括丽江、大理、昆明、成都、西双版纳等;华北周边游热门目的地包括北京、天津、张家口、廊坊、保定等。

驴妈妈的数据表明,元旦期间周边游人次量同比增长超5倍,滑雪、温泉主题产品依旧是冬季出游的热门,哈尔滨、黄山等多个目的地的滑雪、温泉游产品十分受宠。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孙若男标签: 香港 旅游 回温
众怒 入侵
A股历史一刻:沪深300跌破7% 触发熔断机制 提前收盘 A股熔断机制首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