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港青年会与新港大国际共创新港精英平台

新华网 2016-01-01 07:20: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港青年会与新港大国际共创新港精英平台

2015年12月19日下午,新港青年会与新港大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港大”)的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中环中心隆重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由新港青年会、新港大主办,香港科技大学校友会承办,以下机构为支持机构(排名不分先后):香港研究生联合会、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会、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会、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香港青年大专生协会、亚太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浙江旅港青年会、香港山东青年会、香港山西青年会、香港江苏青年会、香港辽宁青年会、香港河南青年会、香港潮汕同学会。

赴港念书持续升温 香港积极吸纳人才

此次发布会上,新港青年会喻涛主席公布了在港留学数据。香港回归18年来,内地学生赴港念书持续升温。赴港念书的内地学生这个群体具有专业、博识、独立、上进等特质,充满正能量,已经成为一个源源不断注入香港中高层社会的新力量。据入境事务处的数据显示,2014年来港念书的内地学生人数为19,606人,而2003年来港念书的内地学生仅有1595人,这十年来增幅已超十一倍。

新港青年会与新港大国际共创新港精英平台

据公司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来港念书的内地学生主要攻读商科及理工科,其中攻读商科的内地学生约有43.18%,攻读理工科的约有23.84%,攻读人文学科的约有27.18%,攻读法学的约有6%左右。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对人才的需求相当庞大,其中金融银行业、国际贸易业及旅游服务业等对人才需求最大。目前,香港正处于经济转型和世界经济竞争加剧的重要阶段,人们相信,未来的竞争关键在于人才竞争,世界各国已争相推出吸引人才的优厚待遇,而目前大量赴港念书的中国内地学生为香港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人才储备,要进一步发挥这方面优势,广纳贤才,吸引这些学生留港工作。

新港大打造精英平台 服务赴港读研内地生

为此,新港大为赴港攻读研究生的内地学生打造一个新的服务平台——精英俱乐部E Career Plan,该平台汇聚香港内地各行业杰出人才、上百位优秀内地毕业生,坚持“精英优质服务”的宗旨,专注于为香港研究生(内地生)提供多元化计划,更好为赴港读研的内地生传授快速适应香港学习的方法、指导就业方向、提高国际视野、培养融入香港社会的综合素质能力;同时,为他们提供在港的全方位求职指导服务,挖掘自身核心优势、传授求职必备技巧、规划职业发展方向、建立职场人脉网络,全方位提升求职竞争力,为成功踏入香港职场做出完美铺垫。

精英俱乐部强大的导师阵容也在发布会当天亮相,来自各行各业的导师团队将为赴港念书的内地学生开展职业规划指导,以及对金融、咨询、人力资源、法律、贸易、科研的几大行业进行专业性指导。在职场的道路上,经验是非常宝贵的,导师们通过这个平台将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与学生们分享,帮助他们少走弯路,找到合适的定位,达到职业理想的目标。

新港青年会与新港大国际共创新港精英平台

新港青年对香港政府建言

此次发布会上,新港青年会还向香港政府提出建言,希望香港政府能够从政策层面上改善新来港优秀青年在港的住房与创业环境,并加强内港青年交流,减少隔阂。

1)房屋政策:

特区政府政策显示,所有非香港永久性居民的人士(包括本地及海外公司)购买住宅物业均须缴交新增的「买家印花税」(BSD)。「买家印花税」在现有的印花税及「额外印花税」之上对所有住宅物业征收,税率划一为15%。「买家印花税」适用于所有非香港永久性居民的人士(包括本地及海外公司)购买住宅物业。

例如,一位王姓小姐,从内地到香港大学就读研究生专业,毕业后留港工作三年后,希望能够贷款买楼居住,但因为高额的税款,而不得不多等三年,待拿到香港永久居民身份时,才能够无需缴纳高额税款购买房屋。但香港楼价年年激增,这对于优秀人才增加了财政负担。

再例如,一位沈姓先生,持中国护照,但在美国留学回港就业,来港五年,同样面对和王小姐一样的问题。

这一类的非永久香港居民,无论是学历、财产都十分优秀,他们在各行各业努力工作,为本港的经济发展也作出贡献,有些不乏身居企业中层或高层。但因为这个政策,却无法实时达成置业的愿望。

不属于新来港人士(即「单程通行证」来香港定居),而是通过优才计划,或在香港或国外读书后,来港工作的优秀人才,也需要面对「买家印花税」,这对于这些优秀人才的成家置业构成负担,建议特区政府政策分开对待。

2)加强青年内港交流:

内地和香港的交流日益密切,但香港人和内地人的隔阂却越来越大,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互相不理解和互相排斥,当然这并非单靠呼吁就能立刻改善的问题,类似于新港青年会等由新来港的优秀青年们,了解内地,长时间生活在香港,并且尊重香港社会和约定俗成的习惯,愿意主动和本地的青年社团加强交流,通过共同活动、工作来交流,希望从我们这一代逐步加强沟通和相互理解。

3)青年人创业:

有关青年创业,近年来备受关注,创客的概念也已提出,但香港创业空间有限,配套资源不能给青年创业很好的平台。因此,特区政府需要深入研究,提供合适的资源,留住外来人才,不仅是内地来港的人才,更包括海外专业人才;提供有力的创业支持,拓宽青年创业的路径,鼓励青年创业发展。

强强联合共创新港精英平台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新港青年会与新港大宣布战略合作意向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共创新港精英平台,共同为赴港念书的内地学生提供多样化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扩宽学生视野及提升综合能力的平台;共同推进公益事业,共同举办公益活动,帮助赴港念书的内地学生深度融入香港,促进内港青年和谐共处;共同努力搭建新港人平台,为居港青年提供一个娱乐、学习、交友,及实现个人成长与发展的优质平台,团结爱国爱港的在港青年一起为香港社会贡献力量。

新港青年会与新港大国际共创新港精英平台

新港青年会立足香港 奉献香港

新港青年会创立于2010年6月,从仅有10多人的团队开始,慢慢发展壮大为成熟的青年团体。目前设有会员部、活动部、外联部、宣传部和司库等5个部门,下辖足球、篮球、行山、红酒、桌游和创业等6个俱乐部,以及红磡、中西、将军澳和九龙区等4个分区。

新港青年会的服务对象是从内地来香港读书或工作,并继续留港发展的青年精英,亦包括希望了解内地文化与结交内地朋友的香港青年。其宗旨是通过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青年提供一个娱乐、学习、交友,及实现个人成长与发展的优质平台,团结爱国爱港的在港青年共同为社会贡献力量。

新港青年会结合丰富多彩的俱乐部和两地青年交流的形式,开展了探索香港、欢聚香港、奉献香港等三大主题系列活动,为青年朋友的业余生活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选择。活动已累计举办逾500次,包括行山、游船河、War Game、Camping、旅行、义工活动、足球比赛、篮球比赛、桌球比赛、红酒鉴赏、桌游活动、创业比赛、行业聚餐、两地青年交流等等。现时累计参与活动人数逾15000人次,正式会员达3000多人。其中,义工活动本着立足本港、关怀长者、爱护幼儿、服务小区和奉献香港的精神,已累计举行活动122次,正式登记义工人数逾200人,参与义工活动逾500人次,合计提供义工时数逾2000小时。

新港大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亚太区最具规模的教育后续服务机构

新港大(SKT)成立于2012年,经过4年的稳健发展,现已成长为亚太区最具规模的教育后续服务机构,总部设在香港,并在新加坡、中国深圳设有分支机构。

针对中国留学市场需求,为准留学生提供境外学习考察交流、海外背景提升课程、赴境外考试服务等留学前服务产品;为留学生提供境外生活、学习、社交及就业等留学后续服务产品。

新港大以精准的市场定位,立足于亚太地区,以专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核心理念,从香港起步,精耕细作逐渐建立了香港地区完善的一站式境外服务体系,目前旗下包括五大服务中心:境外内地生服务中心、境外内地生校外住宿服务中心、境外内地生职业发展服务中心、境外考试服务中心、亚太主题游学及海外课程研发服务中心,并于2014年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建立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地区境外服务产品和服务。

截止2015年,新港大已服务累积超过6万多名中国学生,并获得客户对产品服务质量的高度肯定,新港大计划在2017年完成日本、韩国境外服务基地的建设,完成亚太区主要中国学生留学目的地的标准化留学生境外服务体系建设,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最专业、最优质最具价值的境外综合服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新港青年会 新港大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