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意旅游商品成陕西旅游特殊“代言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旅游商品是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要素,是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实现旅游经济效益的有效途径,也是旅游者享受旅游生活的必然选择。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建立了4个旅游商品研发基地,研发旅游商品1500余种,旅游商品连续3年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得金、银、铜三项大奖。越来越多特色鲜明、创意独到、种类多样、品位上乘的旅游商品已然成了陕西旅游的“代言人”。

12月30日,“追赶超越争一流 同步够格奔小康”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陕西旅游商品研发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陕西旅游商品行业的发展状况。

陕西旅游商品研发基地是陕西省首个旅游商品研发基地,成立于2014年6月,是由陕西省旅游局与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集旅游商品研发、展示、推广、合作为一体的旅游商品综合性专业平台。

据基地负责人肖琪介绍,基地目前下设展示中心和研发中心,展示中心通过实物、视频、网络及其它形式,展示、销售陕西优秀旅游商品;研发中心的核心功能是旅游商品的创意研发和旅游商品研发人才培训。基地通过与景区、高校和企业的合作,通过企业化经营模式,按照市场经济发展规律运作,整合旅游商品行业资源,进行旅游商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进而全面带动陕西省旅游商品业的快速发展。

该基地目前已自主研发推出了近二百款创意十足、特色鲜明的旅游商品。其中“兵兵有礼”卡通兵马俑、“荣誉”、“汉礼•娴雅三品”、“大唐丰韵”等系列产品,以独到的创意、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美的品质获得市场一致好评,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辐射全省地市,提供设计服务

该基地充分发挥自身力量,有计划地为省内各地市景区提供免费设计服务,至今先后为汉中青木川景区、安康瀛湖景区、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孙思邈纪念馆等提供了从前期文化梳理、设计策划,到商品研发和品牌打造的全方位设计服务。 (记者 杜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创意 旅游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