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环岛高铁建成通车,旅客乘车别走错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31日 ,海南西环高铁第一列火车顺利开行,标志着海南终于实现了环岛高铁梦,也作为全球唯一的一条环岛高铁备受瞩目。然而,由于一些旅客没有搞清楚“海口东站”与“海口站”区别,开通两日屡屡出现跑错站的现象,为此,海口铁警提醒:旅客乘坐火车时一定要看清楚车站名称,切勿进错站。

  据海口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介绍,近日一些乘客持有海口东站的高铁票到海口站乘车,结果耽误了行程。如在12月31日9时,来自河南的李先生手持一张海口东发车到三亚的动车票到海口站乘车,在过安检时,被车站客运员发现李先生跑错了车站。幸亏在海口站客运员的帮助下,车站及时为李先生办理了退票手续。

海口铁警温馨提示,海口有两个火车站,分别是海口东站和海口站。海口东站位于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西路。海口火车站的地址是海口市秀英区粤海大道1号。此次东西环牵手以后,海口站、海口东站既有发往东环的动车,也有发往西环的动车,更有环岛运行的动车。旅客出行一定要看清楚车票,千万可别走错站。下面是海口铁路警方给出的识别车票小窍门:

1、 车次为D710X是环岛开行的。

2、 车次为D711X— D7130间的是海口东站至三亚间经西环开行的。

3、 车次为D720X— D721X间的是海口站至三亚间经西环开行的。

4、 车次为D730X— D736X间的是海口东站或者海口站至三亚间经东环开行的。

5、 车次前冠以*号的是平时不开的。

6、 海口地区,所有的出岛列车都只能在海口站乘车。

( 程明明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南 环岛高铁 通车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