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丰顺供电局助力潘田镇新联村享光明福利
首家非居民光伏项目并网成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丰顺供电局助力潘田镇新联村享光明福利<BR>首家非居民光伏项目并网成功

图为供电局工作人员在检查光伏供电线路情况。

本报讯 12月28日,丰顺县潘田镇新联村村委楼顶的光伏发电系统正式并网成功,将每年为该村带来1万多元的集体经济收益。据悉,该项目是丰顺县首家非居民光伏发电系统,是由梅州市众成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成,正式发电并网成功后捐赠给新联村,是梅州市首个光伏扶贫项目电站。

潘田镇新联村地处山区,经济发展较慢,贫困人口较多。新联村委将把光伏发电收益用于该村公共设施建设、扶助孤寡、五保户等公益事业,切实增强贫困村户的“造血”功能,壮大该村集体经济,让全村都享受到光伏发电带来的光明和温暖。新联村村委干部向笔者介绍,这个光伏电站总容量为8千瓦,光伏面板50多块,占地面积约90平方米。每日平均发电40度,按照光伏上网电价0.502元一度,加上国家对新能源补贴的0.42元一度,每天大约能带来36元的收益,一年能创收1万多元。

目前,光伏并网计量系统还没有统一的安装标准,丰顺供电局为该光伏项目自主设计了“巨型综合电表箱”。 该局市场部营销专责张文跃告诉笔者,这个巨型电表箱分为四格,每个格里都工整地排着电表与开关,线路井然有序地此进彼出,查看数据和操作都能一站完成,非常方便!这个电表箱的开关是双向的,当夜晚或雨天楼顶光伏电站不再发电时,从外线接入的电源就会逆向注入用户楼中,以保证供电。

据了解,丰顺供电局秉承“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大力鼓励和支持光伏发电项目,并开通了“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跟进,全力配合客户开展报装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光伏发电项目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客户能以最快速度实现并网发电。丰顺供电局负责人表示,光伏扶贫开创了科技产业帮扶的新形式,该局将提供更专业技术与配套服务支持,助推国家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卢胜文、陈铭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丰顺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