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燃情瓦萨,璀璨的城市文化符号

吉林日报田甜 2015-12-31 11:5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燃情瓦萨,璀璨的城市文化符号

燃情瓦萨,璀璨的城市文化符号

燃情瓦萨,璀璨的城市文化符号

燃情瓦萨,璀璨的城市文化符号

以冰雪为请柬,以热情相邀约。雪舞时节,在林海茫茫、飞雪飘飘的长春净月潭开启了悦心明慧、健身强体的文化盛宴大幕。

汇天下冰雪艺术之精华、融世界冰雪游乐于一园。2016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集竞技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场面恢宏壮阔,造型大气磅礴,景致优美绝伦……为长春冰雪文化、旅游增添了新元素,成为领航中国冰雪文化的强劲动力。

这里有国际顶尖赛事,万人齐发;也有全民参与的大众娱乐项目,酷炫精彩;20项活动六大赛事轮番登场让这里的冬天焕发勃勃生机;美轮美奂冰雪世界让中外游客将在这里畅享自然之灵性、历史之底蕴、时代之精神,城市之文明……燃情瓦萨,标注了这座城市璀璨的文化符号。

冰雪邀约 互联互通

冰雪文化作为一种地域文化形态,在净月潭瓦萨滑雪节举办之初,就被作为发展的精髓,“瓦萨”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一种旅游活动,更是一种文化的载体。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在引入北欧文化的同时,创造性地使之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从而扩大了瓦萨文化的内涵和外延。

如今“瓦萨”的意义已不仅仅是一项比赛,它更是一座沟通长春和世界的桥梁,世界各地的冰雪文化在融合中不断升华。而瑞典瓦萨悠久的历史与中国长春独特的冰雪文化相融合,使长春瓦萨获得了巨大成功,成为长春市新年中的国际盛事。近年来,通过“瓦萨之夜”、“瓦萨冰雪天使”评选、外国人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的精品活动,长春办出了中国瓦萨特有的韵味。

冰雪节和冰雪运动,是当前世界许多国家发展冬季旅游的模式。当前,长春市以瓦萨滑雪节为依托,旨在打造中国北方的冬季旅游品牌,现在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瓦萨滑雪节已成为长春百姓和世界滑雪爱好者共同欢聚的节日。

感受深厚历史积淀,领略净月潭无限雪趣。净月潭瓦萨滑雪节的重头戏之一就是冰雪产品和游乐项目。

今冬,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着力打造净月雪世界,以“净月情缘冰雪之恋”为主题,在游览线路的设计上借鉴中国园林“移步换景”的特点,分为6大主体景区。第一景区为“雪舞风情”;第二景区为“文化之旅”;第三景区为“迎春报喜”;第四景区为“新年祝福”;第五景区为“星河之梦”;第六景区为“狂飙赛场”。

“六大主体景区”的冰雪产品将倾力打造冬天里的童话世界,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融入产品规划,利用雪雕冰雕,再现丝绸之路途经国家的人文建筑和历史内涵,呈现净月冰雪文化独有的视觉盛宴。今年净月雪世界,在展示欧陆风情的同时,巧妙的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中西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将通过冰与雪的作品立体呈现。此外净月雪世界尝试利用新媒体手段,让游客在游园过程中增加线下互动的乐趣。

此时,瓦萨滑雪节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生活方式。12月4日,作为净月潭瓦萨赛事的承办单位———瑞典瓦萨诺迪维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一位报名参赛的德国小伙子要提前来到长春开启他的度假滑雪之旅。一般来说,参赛选手都是提前两三天来到比赛地点,而不会提前一个月。在后来的几天,接连接到国外选手提出这样需求的电话,原来,净月潭瓦萨越野滑雪赛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赛事,而是成为了国外参赛者享受冰雪度假的地方。

文化搭桥 同梦同行

本年度的“冰雪天使”评选是净月潭瓦萨滑雪节的一大亮点,来自各大高校的女孩们在这一舞台上展示美丽与智慧,演绎独特的青春风采。

当操着一口流利英文的“冰雪天使”身着中国传统服装、演奏着民族乐器,出现在国际舞台的时候,更多的国际友人通过这几位充满东方女性魅力的女孩,触摸到神秘的中国文化。

2016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系列活动“冰雪天使”评选活动10月27日正式启动,比赛历时2个月,在长春、吉林、哈尔滨、白城等地开设专业评选,并与吉林省20余所著名院校联办,活动覆盖范围广阔,共计5000余名选手参加到活动中。来自长春科技学院的林星彤获得2016年冰雪天使总冠军,李汶潼、刘芳时荣获亚军和季军。冠军林星彤将代表净月,代表长春,代表中国,去往瑞典,参与当地的瓦萨冰雪运动节和文化交流活动。

梳理持续攀升的数据,回顾历年滑雪节期间冰雪旅游情况,它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也促进了文化交流。

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秉承传统瓦萨文化的基础上,扩大延伸了瓦萨滑雪节的内涵,举办了“瓦萨之夜”、“冰雪天使评选”、“瓦萨国际交流大会”、“经贸洽谈会”、“书画笔会”等一系列的精品活动,办出了中国瓦萨特有的韵味,也极大促进了中国与世界文化的交流。

而借助冰雪旅游弘扬民族文化,不仅是对保护传承民族文化的一大贡献,同时也丰富了冰雪旅游文化的内容。瓦萨滑雪节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春雨润物。自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开展以来,彻底颠覆了“以看为主”的传统冰雪产业发展模式,开启了由“冰雪结合、以雪为主”向“动静结合、以动为主”的转变。一个以越野滑雪运动快速普及为基础,更富于参与性、成长性的发展模式,迅速生根发芽。

14年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成为具有深厚东西方文化底蕴、广泛吸引力和发展前景的体育、旅游、文化大型综合活动。随着瓦萨滑雪节办节层次的大幅提高,重点活动精雕细作,旅游产品内涵丰富,赛事的专业性与群众的参与性相得益彰,使瓦萨滑雪节的品牌价值大幅提升,成为长春市在国际上展示形象、扩大交往、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最佳载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瓦萨 文化之旅 燃情 文化盛宴 文化符号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