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豫爱同行”小黄帽路队制开封第二站:夏理逊小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豫爱同行”小黄帽路队制开封第二站:夏理逊小学

小黄帽活动启动现场

“豫爱同行”小黄帽路队制开封第二站:夏理逊小学

爱心企业捐款

“豫爱同行”小黄帽路队制开封第二站:夏理逊小学

夏理逊小学学生签名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月31日电(陈凤岳)12月30日,久违放晴的冬日天空终于绽开笑容,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豫爱同行”小黄帽路队制公益项目走进开封市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为学生们送去寒冬中的温暖。

2015年12月30日上午10点,在开封市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召开“豫爱同行”小黄帽路队制启动仪式。夏理逊小学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安教办主任、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负责人张露为大家详细的讲解小黄帽的功能:1.采用亮黄色醒目面料和3M反光条制成,能在200米之外360度反光反射,高度提醒道路交通参与者注意避让孩子,有效地预防交通事故和意外突发事故的发生;2.佩戴智能电子学生证,家长可每天接收学生到离校安全信息、安全公告等,随时掌握孩子到离校情况;3.附带了中小学生交通意外伤害险。如果发生交通意外,可赔付医疗救治费5万元,烧伤、烫伤、身残、身故赔付10万元;4.链接了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绿色救助通道。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拨打110、120、95519、400-0371357免费电话,启动小黄帽安全救助通道,无需学校和家长缴纳任何费用;5.可直接登陆河南省小黄帽学生安全网络管理平台,具有自护自救知识、家校互动、安全公告、信息化教学、身份识别等功能。

张露主任同时指出,道路交通系统是一个驾驶员、车辆、道路等构成的动态系统,因此,人、车、路为道路交通的交要素。三要素之间匹配性失调都会造成道路交通的安全隐患,形成交通事故。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学生、让家长、让更多的人了解“人、车、路”三者之间的关系,科学、系统的理解交通安全,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坚持。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保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交通法规,维护社会交通安全,以“安全小标兵”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并力争做一个同学们身边的好榜样。这时,活动气氛也达到了高潮,爱心企业进行了现场捐款,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军辉接收捐款,并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爱心证书,这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爱心举动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十分感动。在这氛围的带动下,夏理逊小学的学生展示了交通手势操,“停止信号”“直行信号”等手势在学生整齐划一的展示中格外醒目,让大家对交通手势有更深刻、更具体的认识。随后进行了签名活动,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学生安全。

当天,夏理逊小学李东校长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安全小黄帽活动,为学生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提供了人生安全和家庭经济上的保障。并认可了学校和老师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一种方式。让家长在和学生生活当中知道,他们对交通安全每注重一点一滴,对学生安全起到关键作用。

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宏斌同志、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璞同志、河南省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省教育厅应急办公室主任钱鹏俊同志、开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宛红同志、省安教办主任、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负责人张露同志、省委办公厅邢铁军处长、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军辉同志、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区长梁东雁同志、开封市禹王台区政府副区长刘玉华同志、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魏继跃同志、开封市禹王台区相关派出所领导同志、开封市禹王台区教文体局局长许艳军同志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小黄帽 小学 开封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