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2016年1月1日起执行境外旅客购物退税政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获悉,2016年1月1日起,四川成都将开始执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全国第二批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城市。

据悉,“离境退税”是指对境外旅客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的随身携带出境的退税物品,按规定退税。该政策适用于在中国大陆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其基本流程包括:购物申请退税、海关验核确认、代理机构退税和集中退税结算四个环节。

享受该政策需要满足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定点商店购买退税物品金额达到人民币500元,退税物品尚未启用和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等条件要求。

目前,成都首批确定了成都蜀锦织绣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仁和春天百货有限公司、成都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成都群光广场等33户退税商店,覆盖了主要购物商圈、交通枢纽,并在成都双流机场T1航站楼国际出发区102登机口旁设立了境外旅客离境退税代理点。

按照成都市试点政策,退税率为11%,其中9%的部分退给境外游客,2%为退税代理机构办理退税手续费。退税方式将包括现金和银行卡两种。退税金额不超过10000元的,可自行选择退税方式;超过10000元的,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退税币种均为人民币。

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对成都市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进程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该政策,将能刺激境外游客购买本地特色、优质、品牌旅游商品,进一步促进成都特色旅游商品的研发与推广,提升成都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将促进入境游市场的增长,扩大旅游购物消费。

据陈世安透露,目前成都入境游客购物花费占旅游总花费近20%;在离境退税政策带动下,预计到2020年,其占比将达到25%,2025年将达到30%。根据规划,预计2016年成都将吸引270万入境游客,增长17.3%;实现旅游总收入2500亿元,增长22.5%。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四川 旅客 退税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