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和阳旺火’现身永胜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和阳旺火’现身永胜门

《和阳旺火》 旺气冲天大同年  

燃煤旺火退出了大同年俗,但在大同人心中,象征兴旺发达、寓意来年好运的旺火从来没有熄灭过。2016中国大同古都灯会,旺火将作为标志性年俗符号现身大同城区东城墙和阳广场。

《和阳旺火》灯组宽12米、高20.16米的,底部为金色饰纹,周身满是福字,通过追光、鼓风技术,形成烈焰升腾、旺气冲天的艺术效果。置身其下,既让人怀想曾经照亮晋北大地、给无数人带来温暖祥和的大同旺火,又让人对古都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同心同力,发展大同,让古都像熊熊燃烧的旺火一样早日“活起来、火起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