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市举办“天路杯”集成卫厕 创客设计大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30日,青岛市“天路杯”集成卫厕创客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创客大街举行,市城乡建设委、天路环卫市政设施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清青创创客大街服务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媒体记者40余人参加了会议,标志着“天路杯”集成卫厕创客设计大赛正式开始。

此次大赛,由市城乡建设委与青岛天路环卫市政设施工程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青岛清青创创客大街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组织此次设计大赛,旨在贯彻建设节约型社会、创新型国家的精神,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立足创新、创意、创造的主题,面向国内外设计爱好者广泛征集集成卫厕设计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推进公共厕所向着人与自然、环境的合理循环、互利共存、协调发展的方向迈进,实现现代公厕功能集成化、设计多样化、服务人性化的发展需要。

市城乡建设委相关人员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活动的目的是围绕“我心目中的集成卫厕”问计于民,通过大赛活动征集好的创意并接受群众评议,评选出的设计方案将用于指导我市的公厕建设,以提高我市的公厕设计水平。同时,也藉此活动吸引社会企业和广大创业者参与到公厕建设和运营中来。

市城乡建设委指出,对于今后的公厕建设,基本思路是“补缺口、定规范、重品质”。一是补缺口,根据国家相关标准,我市城区尚有近500座公厕缺口。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进公厕建设,逐步补足以上缺口,2016年计划全市新建改建公厕130余座。二是定规范,目前,市城乡建设委正在组织编制公厕建设技术导则,预计于明年初印发,以后的公厕建设需符合导则要求,突出青岛的地方特色、文化品位和服务吸引力,充分运用创新技术,建设齐全配套的生态厕所和综合服务设施。三是重品质,今后新改建公厕全部要达到住建部一类公厕标准,适当建设部分集成卫厕,配套设施突出人性化设计和要求,充分考虑妇女、儿童、残疾人等需要,适当增加女厕位比重,提高我市公厕建设和服务质量,为岛城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青岛 创客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