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游朱旺 品徽味”20国在皖外国留学生走进中国传统徽州古村落朱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9日,新年来临之时,位于旌德县的朱旺景区,喜庆的红色萦绕景区。来自印度、波兰、埃及、越南、苏里南、安哥拉等20个国家的20位在皖留学生走进景区,开展“把朱旺寄给20国”主题活动,给这个浓郁的传统古徽州村落烙上一丝异域风情。

“中西合璧”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人群的簇拥下,20国在皖外国留学生们拿起毛笔,在当地书法家的指导之下书写“旺”字,“旺”字,是中国汉字的代表之一,强调“兴旺、兴盛”之意。书法家们手把手仔细指导,留学生们认真学习书写,不一会儿,一张张方形红色纸张上写上“旺”字,并附上了留学生们自己的姓名,更有爱好中国汉字文化的留学生不满一时之兴,又在纸张上留下“忠”字等。

“游朱旺 品徽味”20国在皖外国留学生走进中国传统徽州古村落朱旺

20国在皖外国留学生在中国传统古村落“朱旺”,写“旺”字。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20位在皖外国留学生们独自留在异乡,活动中,外国留学生们用中国传统方式邮寄富有徽州元素的新年贺卡,并用多国语言祝福即将到来的2016年,传统祝福碰撞了新潮的社交方式,留学生们通过twitter、facebook等与亲友分享,传递欢乐,传播徽文化,为中国与留学生所在国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游朱旺 品徽味”20国在皖外国留学生走进中国传统徽州古村落朱旺

20国在皖外国留学生在中国传统古村落“朱旺”,为祖国亲友寄新年贺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来自中科大的埃及留学生Mike,已经在安徽学习6年,是“在皖外国留学生联谊会”负责人,他说:“在2016年即将到来的时刻,走进徽派古建筑群——朱旺,参加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很有意义,是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重要部分。”

“徽文化体验之旅”

活动结束后,20位在皖外国留学生开启徽派古建筑群体验之旅,走进“朱旺景区”,感受1300多年的古村落的徽文化气息。“九井十三桥”、“龙潭瀑布”、“古民居木阁楼”等等景色尽收眼底。每到一处,留学生们都驻足观望,尤其在“龙潭瀑布”,弯弯曲曲的栈道,刺激的玻璃桥等,外国留学生们一一体验了高空滑索,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游朱旺 品徽味”20国在皖外国留学生走进中国传统徽州古村落朱旺

20国在皖外国留学生在中国传统古村落“朱旺”,展示所写的“旺”字,祝福新年。

“选择朱旺作为‘美好安徽万里行’系列活动景区的首站,对传播徽文化更是有着深远意义。”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皖外国留学生美好安徽万里行”活动,旨在通过外国留学生,把美好安徽的精彩展示带给世界,也为留学生体验美好安徽提供实践机会“对于外国留学生而言,是零距离触碰中国文化的最佳契机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旅游 留学生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