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沙黄花机场对部分国家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12月30日电 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3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从2016年1月1日起,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口岸将对51国人员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这是中国中部地区享受该政策且活动范围为全省行政区域的唯一航空口岸。

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从2016年1月日起,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口岸对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的51个国家的人员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免签期间活动范围限于湖南省行政区域内。其中51个适用国家名单分为5大地区,分别是24个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13个欧洲其他国家,6个美洲国家,2个大洋洲国家以及6个亚洲国家。2015年9月21日,国务院批准同意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12月9日通过公安部正式验收。

这51个适用国家分为5大地区,包括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24个: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欧洲其他国家13个: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美洲国家6个: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大洋洲国家2个:澳大利亚、新西兰;亚洲国家6个: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黄花国际机场副总经理徐益清表示,为配合贯彻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机场方面编制了政策宣传单,将有针对性地对出入境旅客免费发放,同时加大了硬件设施投入,增设信息填报台,协助省公安厅边防总队在长沙航空口岸和出入境现场各设一家问题咨询台,为国外旅客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提供帮助。

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提出,如果外国旅客遇到不可抗力因素,在湖南停留时间需超出72小时候或停留地点超出湖南行政区域,他们必须向市州一级的公安机关或规定部门提前申请,并且必须出具不可抗力因素的证明材料,并办理好相关的签证。

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口岸是中部地区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且活动范围为全省行政区域的唯一航空口岸。实施这项政策,对于湖南构建中部地区国际航空枢纽、开放高地、进一步促进湖南与世界各国的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湖南对外开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