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00亿规模 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30日,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揭牌仪式及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高层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当日,规模达2000亿元的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由省财政出资400亿元人民币发起设立引导基金,由引导基金募集社会资金,发起多只母基金,形成总规模为2000亿元的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母基金再通过发起子基金,力争放大到4000亿元,最终带动约1万亿元的社会投资投向实体经济。

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发起人招募工作得到了各方积极响应,短短两周内,68家机构申报,各申报人向基金意向出资超8000亿元。包括国开行、工、农、中、建、交等金融机构,福布斯中国著名PE机构排行榜前30名中有多家机构积极响应。最终入围的40多家股东除省属企业外,均为大型银行、央企或知名民营投资机构。

当天,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与渤海基金、长江国际金融投资、农银国际、招商银行等40家“金融巨头”签订合作协议。长江经济带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秘书陈健介绍,基金通过间接融资等手段,最终将带动社会投资额度预估达1.3万亿元。公司将实行高度市场化运作,省级平台公司股份只占四分之一,其他国有金融机构、中央企业、民营机构股东均通过公开招募产生。

国家开发银行投资总监樊海斌和湖北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共同为基金管理公司揭牌。王晓东介绍,长江经济带基金将覆盖并购、股债结合,新三板和四板等多种类型。在投资领域方面重点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刘坤 实习记者:张鑫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