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哈尔滨北纬45°国际时装周结盟33场国际大秀开启时尚盛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30日,记者先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穿在哈尔滨”的第五届“2016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将于2016年1月12日—16日在西城红场举办。

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从首届“中国服装新锐时尚发布基地”的落户,就奠定了一个创新的总基调。在今天生产力高度发达而消费模式发生巨变的转型时期,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将以更加华丽的转身,以价值再造的全新模式,引领由产品品牌创造,到商业品牌塑造的时尚领域新变革!

作为这场时尚变革打出的第一张文化牌,本届时装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国际化、市场化、艺术化特色更加明显。分为三大主线、四大内容,艺术与时尚跨界融合,产业化特色更加明显。

三大主线即时尚艺术线,包括33场中外设计师专业大秀、专业论坛、北纬45°时装周联盟成立,时尚与艺术跨界融合、探讨前沿话题。时尚传播线,通过文艺表演、时尚街拍让潮流广为传播,树立市民时尚标杆。时尚商业线,继续秉承“专业办周、百姓过节”的理念,通过“冰城时尚节”,让市民与时尚互动,带动城市经济发展。

四大内容:即商业展售、专业展览、互动论坛、启动仪式。一个商业展售:参与时装周的国内外设计师作品在Show Room展售,让红博上千名买手与设计师零距离对接。艺术衍生品展让艺术品走进市民生活,提升市民艺术鉴赏水平。二大专业展览。其一是俄罗斯最大的当代艺术馆埃拉尔塔艺术馆的展品将在时装周期间进行展出,让哈尔滨市民感受俄罗斯当代艺术的魅力。其二是哈尔滨油画学会画展,让观众在感受时尚的同时也能欣赏到大家的艺术作品,充分展现了时装周的艺术气质。二场互动论坛。即红场美术馆青玄当代艺术与时尚艺术论坛,当代艺术家、时装设计师、时尚买手集聚一堂,共同探讨艺术与时尚融合的新发展之路;中国秋冬服装产业推动联盟论坛。十大服装协会聚首探讨行业发展新方向,聚合优势资源,拓宽协同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共同探索、分享行业资源,让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充分市场化运作,实现国内外设计师资源与买手资源的有效对接,时尚的产业化迈出坚实的一步。四场盛大仪式:2016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开幕式、2016哈尔滨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设计师中心暨国际设计师工作站启动仪式和北纬45°时装周联盟成立仪式。

据介绍,时装周期间将举办顶级设计大师全球首秀,北纬45°时装周联盟规模初具,国际化特色更加明显。本届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的最大亮点,是邀请了韩国时装设计协会会长李相奉和俄罗斯顶级设计师Anastasia Shvydchenko(安娜斯塔西亚•什维琴科)与中国著名设计师张志峰一起参加开幕式首秀。同时,意大利设计师Mossi特意为哈尔滨国际时装周设计“致敬哈尔滨”主题服装秀进行首发。

目前2016年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共吸引了国际知名品牌共33个,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艺术家、时尚机构负责人及媒体共80余位报名。莫斯科时装周、圣彼得堡时装周、白俄罗斯时装周、斯洛伐克时装周、韩国设计师协会、美国俄罗斯基金会以及泰国设计师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将会出席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开幕式,与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签订国际时装周联盟合作协议。

期间,西城红场设计师中心将在哈尔滨国际时装周期间盛大启幕,作为国际设计师的工作站,对接尚志市和巴彦县服装产业园区,吸引国内外设计师到哈尔滨进行创意、创作、互动、对接,搭建产、学、研为一体的国际性服务平台。同时,通过举办跨界艺术展,艺术交流论坛等形式,实现时尚与艺术互动,形成国内外设计师设计有灵感、落地有实体、销售有买手、生产有基地的完整时尚产业生态圈。

本届时装周将锁定秋冬季服饰,举办中国秋冬服装产业推动联盟论坛、沙龙,目标化更加明晰。继去年哈尔滨国际时装周成立中国秋冬服装产业推动联盟后,一年来秋冬联盟在行业引领、市场推动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届时装周,将继续发挥哈尔滨地处北纬45°的地域优势,邀请北纬45°国际著名时装周代表、国内十大协会会长、最具实力本埠买手进行智慧交锋,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哈尔滨秋冬服装产业的发展,继而带动哈尔滨时尚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推动地域经济发展。

本届时装周更是将互联网与时装周紧密结合,线上多渠道推广,买手、生产厂商与设计师市场化无缝对接,渠道化更加多样。通过互联网O生活平台,搭建设计师、消费者、艺术家的交流沟通平台,让线下粉丝与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形成交流互动,展现O生活平台交流的便利性、专业性、话题性。实现设计师服装、艺术品等在线交易,以众筹、高级定制、版权交易等形式,实现产品的互联网交易。设立时装周板块,实现服装与文化艺术产品之间的交互融合,创造更多体验价值。推动设计师与服装厂家、买手对接,为设计师创意成果转化搭建平台。

时装周期间将举办专业办“周”,百姓过“节”等系列活动,商业化更接地气。举办“第二届红博冰城时尚节”活动,通过主要商业形成多店联动,通过全城购物、休闲、互动、体验活动,带动哈尔滨百姓时尚生活氛围,激发冰城人的时尚热情,以全城商业联动促进品牌销售,带动城市时尚消费。

引入专业showroom,搭建品牌和终端的互动平台,市场化更有利于品牌成长。启用红场艺术港艺展中心,搭建专业showroom,通过设计师原创服装作品展售,打通原创品牌与市场终端的交易通路,为设计师创意成果转换提供平台和机会。

将于1月12日盛大启幕的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将是中国时尚界的首场大秀。而在这个燃点引爆之后,“冰城价值”的体现,将在时装周承办地——红博西城红场以“价值再造”的全新理念改变哈尔滨人的时尚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哈尔滨 时装周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