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坚持绿色发展 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要完成国家赋予云南保护生态的光荣使命,必须坚持绿色发展、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大力推进美丽云南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12月28日,在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张纪华厅长这样表示。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绿色发展作为“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必须坚持的重要发展理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要求把创新作为引领跨越式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协调作为跨越式发展的内在要求,把绿色作为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

同时,云南“十三五”发展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发展理念中都体现了绿色发展的重要思想,重要任务中明确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营造绿色山川,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镇,倡导绿色生活,打造绿色窗口,坚定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之路,建设美丽云南,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由此看来,坚持绿色发展,对云南有着特殊的意义。张纪华表示,云南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禀赋,作为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和生物多样性宝库,承担着维护区域、国家乃至国际生态安全的战略任务。同时,云南又是生态环境比较脆弱敏感的地区,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责任重大。因而,坚持绿色发展,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是国家赋予云南的使命,更是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内在要求。

张纪华强调,“十三五”期间,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认真落实“气十条”、“水十条”和即将出台的“土十条”。同时,各相关部门将坚决做到“六个必须”。坚决维护好云南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擦亮“绿色发展、美丽云南”这块金字招牌。

会上,还对民众较为关心的滇池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对滇池进行了持续的治理,从全国江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整体情况来看,滇池流域断面综合达标率提高最为明显,提高了34.6个百分点。“十三五”将继续开展治理工作,力争2020年实现草海水质达到Ⅴ类标准、外海达到Ⅳ类标准(除个别指标外)的总体目标。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云南 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