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岳西五举措推进行政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加强乡镇行政包村干部监管财政涉农资金工作,岳西县采取五项举措,建立乡镇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新机制。

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岳西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常务副县长、分管农业副县长为副组长,各涉农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乡镇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组织。制定了《岳西县乡镇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实施方案》和《岳西县乡镇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细则》,各乡镇政府与包村干部签订监管涉农资金工作责任状,明确包村干部的权利、责任和义务。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各乡镇召开乡镇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动员大会,向全体乡(镇)、村干部传达《岳西县乡镇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工作实施方案》和《岳西县乡镇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工作。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包村干部做到项目类资金“五到场五签证”,即项目勘察设计、招投标、巡查、验收、管护到场,项目登记(台账)、变更、验收、决算报账和公示签证。补贴类资金做到“二到场二签证”,即补助对象入户调查和群众评议补助对象时到场,补助对象变更和补助资金审核签证。村集体“三资”做到“二到场二签证”,即资产资源清查到场、民主理财日到场,资产资源变更签证和大额支出(1000元以上)签证。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村级财务监督小组、义务监督员等的作用,确保涉农资金运行公开、透明、安全和高效。

加大督查,严格要求。当前,涉农资金项目多、数量大、管理要求高,监管责任重。要求全体包村干部加强涉农资金监管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监管水平,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县、乡镇包村干部涉农资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乡镇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收到实效,防止流于形式。

是严格考核,严明奖惩。把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评内容,制定考核方案,做好日常考核资料的收集、整理和记录工作,切实加强考核,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监管效果与包村干部的考勤考绩、岗责考评、评先评优,以及对所包村的资金、项目安排挂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岳西 村干部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