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铁三号线开通 无缝对接武汉CBD核心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铁三号线开通 无缝对接武汉CBD核心区

3号线商务区站可仰望“璀璨星河”

2015年12月29日,一年一度的武汉CBD媒体开放日拉开大幕:地铁3号线开通仪式落下帷幕,武汉CBD核心区中央广场盛装亮相。

此前,大家感慨于武汉CBD一日千里的建设速度,今天,则借由交通格局与恢弘城市级景观的巨变,将CBD澎湃的前行动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首次亮相的武汉CBD核心区中央广场景观大道连通最具“颜值”的地铁3号线武汉商务区站,以门户之姿蔚然亮相,打开先见世界之门。

开放日当天,在全城60余名媒体记者的见证下,CBD核心区中央广场开启惊艳首秀:主入口由银杏树树阵拉开中央广场景观大道序幕,依次可见巨幕瀑布墙、叠水喷泉、阳光草坪、下沉广场等区域景观。作为CBD黄金十字轴的纵轴,景观大道南端连接城市级水景,北端与商务区王家墩山体公园遥相呼应,有如一道绿色氧仓,巧妙串起现代建筑与生态空间,未来直通武汉最大的人工水体公园——梦泽湖公园,形成前所未有的全新开放景观体系。

伴随地铁3号线的开通,全城瞩目的武汉商务区站也以“璀璨星河”为主题揭开神秘面纱,以16个出入口,44部手扶电梯,入选全球十大、亚洲最大地铁车站。武汉商务区站共分四层,可无缝换乘地铁3号线与7号线,通达三镇。以此为基,路网、轨道、公交、空铁四层交通一齐发力,率先在汉开启4核大交通。站在下沉式广场望向站厅,直径21米的巨大采光穹顶,犹如五彩斑斓的水晶球浮出海面,在阳光下焕发出夺目光彩。步入车站,穹顶犹如一朵巨大的莲花将电梯井裹入花蕊。全站一万平米的星空图让人犹如进入璀璨星空,透过穹顶望向蓝天,438米的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大厦耸入云霄。

对武汉CBD而言,地铁3号线的开通,可谓打通了交通格局的任督二脉。武汉CBD以“一心、两轴和四大功能分区”为布局结构。“一心”指面积1.0平方公里的中心商务区,是CBD商务王国的“大脑中枢”;“两轴”为交通“金十字”轴和商务“金十字”轴,两条“金十字”轴同构不同位,构成了让CBD充满活力的“脉搏”。其中,地铁3号线正位于商务金十字轴之上,于CBD的中心商务区纵贯而过,打通了CBD出行的命脉,至此,从武汉CBD出发,能在最短时间内,与三镇中心实现无缝对接,为武汉CBD成为全市交通核心的奠定重要一步。

回望2008年,武汉CBD才刚刚进入建设时期;时隔7年,再望向这片土地,武汉CBD已全面进入巨变时期,这个“世界最大单体CBD”正由梦想照进现实。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地铁 三号线 开通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