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封赛区选手表现突出 冠军归属引评委“争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封赛区选手表现突出 冠军归属引评委“争议”

小学组选手正在演讲

开封赛区选手表现突出 冠军归属引评委“争议”

高中组冠军正在演讲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月30日电(陈凤岳 王皓萍)12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开封赛区决赛圆满落幕。其中,高中组选手竞争激烈,他们流利的语言、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冠军的归属充满了悬念,使得评委团的评委陷入了“争议”。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初赛的评审选拔,共有123名英语精英,进入开封赛区决赛。本次比赛分为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参赛选手在完成已备稿件演讲后,还需要即兴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有针对性的问题。

为保持比赛的学术水平,本次比赛邀请了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董秋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讲师李丽珍、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办公室副主任齐馨担任评委。

当日上午9点比赛开始,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阐述各自新颖的见解,他们丰富的学识、优雅的风度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而高中组选手的精彩表现,将整个赛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高中组选手的演讲很精彩,听说能力很强,对于评委提出的问题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评委董秋敏介绍,很难决定哪个选手才是冠军。

开封赛区选手表现突出 冠军归属引评委“争议”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董秋敏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开封赛区选手表现突出 冠军归属引评委“争议”

开封市求实国际学校执行总监韩微微为小学组获奖选手颁奖

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开封市求实国际学校的伊润泽获得高中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开封市高级中学的马筱菡和汪峤鸢获得;初中组冠军被开封市求实中学的王中豪夺得,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开封市求实中学的韩睿琪、张博文;小学高龄组冠军是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的马文渊,小学低龄组的冠军是开封市求实国际学校的董奕辰,他们将代表开封进军河南省决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董秋敏对于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说,“小学组选手的词汇量虽然有限,但是他们‘呆萌’的表现很可爱;初中组选手在回答问题的时候眼界开阔,但是演讲的时候过于单板,和现场观众缺少眼神的交流;高中组选手的水平都很不错,希望他们在河南省决赛上赛出好成绩。”

据悉,“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2002年创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每年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举行。大赛自创办之初即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公众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作为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

开封赛区选手表现突出 冠军归属引评委“争议”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讲师李丽珍为初中组冠亚季军颁奖

本届赛事承办学校开封市求实国际学校是开封市首个国际学校,于2011年成立。求实国际也是加拿大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加拿大海外学校。坐落于开封新区杏花营的求实国际学校,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环境优美静怡,被誉为“大自然中的学校”。求实国际学校一经成立,就在吸取国际教育先进理念与国内教育特点相融合方面进行了大胆而有益的创新探索,取得了令人赞叹的卓越成绩。

求实国际学校涵盖“小初高”阶段,小班教学,外教由加拿大教育部海外教育局官方派遣,与国际全面接轨。小初阶段在教育部学制的基础上,非常重视特色课堂的融入和贯通。比如每年都会设立多个专门为不同年级学生量身定做的特色课程,而囊括体、舞、艺术、礼仪、书法、高尔夫、钢琴键盘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堂正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沃土。在求实国际学校的课程表上,你会看到很多新鲜的科目,除了拉丁舞、跆拳道,更有小小CEO、礼仪课、社会实践课、西方文明课等。除此之外,求实国际还倡导“爱生命,爱生活”的“双生教育”理念。这里有孩子大爱的双鞋日、睡衣日、胡子日和百组家庭浩浩荡荡自驾出游的家庭日;有优雅气质大赛中自信唯美的时尚大片;有快餐店中为下一位客人清理桌面的文明倡议。这里,完全是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自由成长的沃土。

高中部课程完全采用加拿大课程体系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其创造思维、文明举止及独立思考能力,是目前最好的教育体系之一。高中部课程全英授课,学生注册加拿大学籍,拥有由加拿大教育部监督下的完全的教学大纲及标准教材,并在完成学分后获得中、加双方高中毕业证书,直接依据学分申请就读加拿大、北美及欧洲的各大品牌名校。学生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到礼仪课的严谨,也能感受到西方爵士乐与电影的经典永恒,不仅了解到西方美食和餐桌文化,也能跟随音乐翩翩起舞。可以说,求实国际学校为有海外留学梦想的学子开辟了一条直通海外的绿色通道。是一所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创造性思维、文明举止和独立思考能力的国际校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开封 英语演讲 河南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