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城市工作会议在长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省城市工作会议在长春举行

12月29日,吉林省城市工作会议在长春举行 丁陆洋摄

吉林省城市工作会议29日在长春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新时期城市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全面阐述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城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蒋超良对城市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城市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必须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统筹推进“四化”的大进程、区域合作竞争的大背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目标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下更大的功夫把我省城市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发展好。

会议强调,我省正处在城镇化加速发展的中后期,也是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必须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城市发展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坚持农村人口向城市集聚、农业用地向城市建设用地转变相互匹配,坚持城市规模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互适应,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走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体现客观规律、具有吉林特色的城市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五方面重点任务。要切实优化城镇体系布局,进一步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大城市要“提质”、中心城市要“扩能”、县城和特色城镇要“加快”的总要求,推动大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提升型转变,促进区域中心城市功能性扩容,打造吉林特色城镇品牌,实现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要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加强项目建设,加快结构调整,优化发展环境,发挥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提高城市的人口吸纳能力,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使我省城市的人气、财气都旺起来。要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和综合承载能力。必须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建设为支撑,以管理为保障,统筹三者关系,着力打造城市“生命体”。要高起点、高水准地搞好规划,突出战略性和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严肃性和约束性,增强公开性,充分认识和自觉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使规划充分体现吉林特有的自然属性、地域元素和人文基因。要全面提高建设水平,更加注重集约高效、地上地下统筹,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镇棚户区和危房改造,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提升功能,补齐短板。狠抓建设质量,严格落实责任终身追究制。要大力提升治理水平,推进管理法治化、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城市公共管理,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放心、更舒心、更顺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到城市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要着力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努力建设广大市民幸福美好的共同家园。优化城市内部布局,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强城市环境治理,预防和治疗“城市病”,着力建设幸福社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好环境。要大力加强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切实打造城市形象和品牌。城市实力不单是规模,根本是质量、关键是特色、主要看气质。要依托我省老工业基地、农业大省、生态大省和边疆省份等突出优势,加强城市和建筑设计,彰显历史和文化特色,打造绿色和生态品牌,切实加强城市经营,努力把吉林特色城市品牌叫得更响、传得更远,增强吸引力和竞争力。要深化城市领域各方面改革,进一步释放城市工作的动力和活力。重点推进规划、建设、管理、户籍、投融资模式等方面改革,为城市工作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和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的城市工作,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期城市工作的能力。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各级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城市工作格局。建立健全考核评价监督问责机制,加快建立城市工作行政问责制度。要加强培训,提高本领。加快培养一批懂城市、会管理的干部,加强城市专门人才建设,为城市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优良的作风取得扎实的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主持会议。省级领导干部,省直、驻省中直各部门、单位、部分重点企业、高校、在长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吉林 城市工作会议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