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智能机器人2025创新大会在芜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7日,中国智能机器人2025创新大会暨中国机器人三十年交流会在芜湖举行,众多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汇聚江城,共同探讨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大计。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朝晖,市政府秘书长孙跃进出席。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中组部千人联谊会副会长甘中学,国家863机器人技术主题组组长赵杰、国家863计划技术人技术主题前专家组组长贾培发、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研究员刘进长,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黄田等在内的国内外权威专家约40余名参会。其中863智能机器人专家组5位成员中的4位专家—赵杰,韩建达,刘成良,王耀南都亲临大会现场。

潘朝晖在致辞中介绍了芜湖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邀请业内专家和企业家来芜共同实现机器人产业梦想。他说,芜湖国家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区经过两年的建设,初步形成了集研发平台、人才培养、领军企业、关键零部件、检测平台等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发展体系。随着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中国智能制造将实现爆发式增长,芜湖将进一步加快集聚区建设,实现工业机器人由本体及零部件向智慧工厂、工业4.0的突破,向服务机器人的拓展和延伸。芜湖要进一步打牢产业和人才基础,不因循,重创新,走新路,通过应用带动产业发展,营造最优产业生态,开拓机器人产业新气象。

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40余人,研讨交流由《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发起的“中国机器人三十年”活动正式启动。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负责同志回顾了中国机器人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就《中国机器人三十年》一书的准备和编写情况进行了座谈讨论。

会上,芜湖市相关部门介绍了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区建设情况,解读芜湖市科技创新系列政策,举行了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发展研讨会。芜湖瑞思机器人有限公司现场举行开业仪式。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芜湖机器人产业园以及埃夫特、瑞思、哈特等重点企业。

据悉,2013年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批复芜湖设立国家机器人产业集聚试点区。围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芜湖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发展布局,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智、构建产业体系、巩固发展基础,统筹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经过近2年的努力,芜湖机器人产业链初步构建、产业支撑体系支撑有力、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集聚发展初具成效。截至2015年11月份,已入驻芜湖的机器人企业共50家,其中机器人平台公司1家、工业机器人企业17家、服务和特种机器人6家、核心及关键零部件企业7家、系统集成企业16家、产业技术研究院3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智能 机器人 创新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