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广西(合山)首届工业旅游节隆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9日至31日,2015年广西(合山)工业旅游节在“百年煤都”——合山市举行。这是广西首次举办以“工业”为主题的旅游节,广大游客可零距离体验合山独特的煤电工业文化和浪漫的十里花廊观光铁路。

作为“光热之城”,合山的工业旅游资源独一无二,煤电工业历史和文化底蕴浓厚。据悉,合山拥有广西第一家煤矿企业,曾被誉为西南第二大煤矿,煤炭资源开采已有110年历史。合山电厂是广西第一座坑口电厂,曾是广西最大的电源地,占全广西电源供应的三分之一以上;而合山铁路作为广西第一条窄轨铁路,目前仍然是合山电厂运输煤炭的主要通道。

经过100多年的煤矿开采,合山的资源几近枯竭。2009年,合山市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型城市。目前,合山市确立了“一城一路一园”的工业旅游发展框架,积极创建广西工业旅游示范区。合山将充分利用百年老矿的工业文化历史,打造富有工矿文化特色的生态旅游城市,通过发展工业旅游推动合山经济转型。

合山市委书记莫莲说,“合山发展工业旅游的思路是充分利用合山丰富的煤矿遗迹和工业资源,突出创意、体验、怀旧等特色,打造独树一帜的工业旅游产品。”

本届工业旅游节以“红水河畔 大好合山”为主题,将推出铁路自行车游、十里花廊游、集体婚礼、火车主题餐厅、奇石鉴赏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等活动,让游客体验怀旧、探奇、健身、娱乐的全新感受。期间还将举办合山市创建工业旅游示范区座谈会、招商引资推介会、2015中国·华南木瓜产业研讨峰会等,让旅游节成为产业研讨、经贸发展和招商引资的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广西 工业 旅游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