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全省经济工作会议: 全力适应经济新常态 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2月28日,在“十二五”胜利收官、“十三五”即将开局的关键时刻,海南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坚决在思想行动上与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全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总抓手,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推动海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海南省2015年经济工作。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经济逐季回升、稳中有进: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持续发力,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超62%;以西环高铁、昌江核电为代表的一大批“十二五”重大基础设施顺利建成,推动海南基础设施大完善;以省域“多规合一”等为代表的80多项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大量民生实事落实,民生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62%,大气、水质质量持续优良,保持了全国一流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必须贯彻落实中央宏观政策,借力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必须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必须把发展特色实体经济摆到重中之重,推动农业、医疗健康产业等特色产业转型做大升级;必须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消费承接地优势,改善创新供给,扩大有效需求;必须坚决守住民生和社会稳定底线,始终不渝坚守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具体部署了2016年的经济工作,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坚守生态红线、优化产业结构、扩大消费需求、增强投资拉动、精准脱贫攻坚、加强城镇工作、提高质量效益、加快改革开放、改善发展环境、务实推动工作等十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能否起好步、干出成效,关键在于领导干部的作风与能力。要持之以恒带头担当、廉洁实干,提高能力作为,抓好任务和责任落实。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分别讲话。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李秀领、孙新阳、刘新、张琦、胡光辉,省军区司令员张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南 经济工作会议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