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农垦重组揭牌 迈向市场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农垦重组揭牌 迈向市场化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左)和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刘赐贵(右)共同为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曾玉清摄影

12月29日,由原海南农垦总局、原海南农垦集团为基础组建的“海南省农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海南农垦完成体制机制改革顺利迈向市场化。

新成立的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属于海南省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在改革过渡期内将实行“一个企业实体、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原海南省农垦总局不再作为实体机构存在,核销编制,保留农垦总局牌子,用于政策争取和申报项目。

创建于1952年1月的海南农垦,是中国第三大垦区和全省最大的国有农业企业群体。经过64年的发展,海南农垦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天然橡胶基地和热带作物基地。2008年,海南农垦实施了成立集团公司、部分社会职能移交地方以及部分农场属地化等改革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管理不严等问题制约了农垦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2015年12月12日,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明确了农垦管理体制改革、激活农垦经营机制、清理调整不合理土地承包关系、推进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完善优化农垦土地政策、实施“八八”战略、推进垦区新型城镇化、加大对农垦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等改革内容。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军表示,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揭牌成立标志着海南农垦从镇、社、企混合实体向完全市场主体转变,管理体制从行政隶属向以资本为纽带的投资公司转变,运行机制从行政指令向法人治理转变。通过改革,海南农垦有望成为海南农业企业的旗舰和海南热带特色农业的主力军,进而成为海南新的经济增长极。(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南 农垦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