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关大钟楼元旦起恢复鸣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2016年1月1日起,位于荔湾区沿江西路29号粤海关旧址(俗称“大钟楼”)的百年大钟,将恢复每天早、晚8点整的鸣响。届时,广州老街坊记忆中清脆悦耳的钟声和悠扬的威斯敏斯特宫报时音乐将响彻四方。

“大钟楼”是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顶层钟楼大钟历经百年风雨,依然屹立如初,为全国罕见的、保存最为完整的全机械传动式立钟,所鸣钟声在方圆1公里范围内均可听到,是很多广州老街坊的城市记忆。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由于机械故障,大钟停止了每日常态化鸣响,仅在2010年新年除夕、亚运等重大节日和庆典期间人工奏鸣。近年来,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许多广州市民通过各种渠道表达恢复鸣钟的强烈愿望,希望钟声重鸣,为羊城增添新的城市印象。

2016年是“大钟楼”建成100周年。为让“百年钟声”重现,作为粤海关旧址管理单位的广州海关专门邀请专业维修公司,对大钟进行了维修改造,攻克了择时钟乐同鸣等技术难题,并邀请环保、文化、街道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鸣钟方案论证,为停鸣近20年的钟声再次响起做充分准备。大钟恢复鸣响后,初定于每天早晨、晚上8点各鸣响一次,下一步将广泛收集市民对鸣钟时间的建议,适时增加每日鸣钟次数,力争将“百年钟声”打造成为广州新的特色人文景观和城市印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元旦 钟楼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