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举行首届“明星健康家庭”风采展示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6-27日,山东省首届“明星健康家庭”风采展示活动在济南举行,以引导民众关注日常健康,摒弃健康陋习、倡树健康生活方式。

该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华网山东频道承办。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健康厨艺比拼、健康知识问答、健康才艺展示。来自公共卫生、营养、烹饪、体育健身、健康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共同组成的评委会,对代表家庭的菜品和展示项目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经过两天三个环节的比拼,来自德州家庭荣获一等奖;来自聊城、潍坊、枣庄、烟台、济宁、淄博的6个家庭获得二等奖。此外,济南、青岛、淄博、枣庄、潍坊、烟台、济宁、泰安、莱芜、临沂、德州、聊城、菏泽等13市卫生计生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为发挥健康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表彰推介健康家庭的健康经验,今年6月,山东省开展了首届山东省“明星健康家庭”评选活动。活动采取地方推荐、家庭自荐两种途径申报,分为宣传发动与基层评选、省级评比、命名与宣传展示三个阶段进行。

今年10月,在综合申报家庭的家庭结构、生活习惯、卫生状况、健身情况、健康状况等情况后,山东省明星健康家庭100户脱颖而出。随后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共有济南、青岛、淄博等地市推荐的13户明星健康家庭代表前往现场进行风采展示。(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历史一刻:沪深300跌破7% 触发熔断机制 提前收盘 A股熔断机制首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