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行”活动在郑州市儿童医院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2月17日,“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行——郑州站”活动在郑州市儿童医院东区医院成功举办。此活动旨在传播儿童生长发育的科普知识,纠正广大家长朋友对孩子生长的错误认识,呵护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郑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张迎辉、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卫海燕、《健康时报》研究院李睿茜分别致辞。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专家为孩子评估发育状况,讲授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知识并现场答疑、义诊。此次活动,共有来自省内不同地区的80余名关心孩子成长问题的家长前来参加,10余名矮小症患者代表进行感恩文艺表演,分享成长故事。

据了解,医院将招募20余名生长激素缺乏的矮小症患儿(4-12岁)免费给予半年药物治疗,筛选条件为符合矮小症标准、骨龄发展落后、生长激素缺乏、排除重大疾病等(咨询电话18538285657、13014643003)。

内分泌科主任卫海燕介绍,在河南约有59万需要干预治疗的矮小儿童,但实际每年接受治疗的不到2000人。社会和家长在认知上存在的误区,是导致矮小症治愈率偏低的重要原因。

“如果在班级站队总是排在前三名,或比同龄孩子个头矮 5-10 厘米,家长就应该注意了。”卫海燕强调,家长应该每3个月应给孩子量一次身高,3-12岁是治疗的黄金时间。孩子的年龄越小,对治疗反应越敏感,药物促生长效果越好。

据统计,超过半数家长不知道0-3岁就需要观察儿童身高;1/3以上的家长没有科学测量儿童身高的习惯;3成家长误认为只要营养跟上了,身高就能追赶上;70%以上的家长对矮小症缺乏足够的了解,不认为矮小是一种疾病,在发现孩子矮小后,固守“晚长”“二十三窜一窜”这样的错误观念盲目等待。

我国儿童矮小发生率约为3%,全国4-15岁生长发育迟缓的患儿有700万,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身材矮小虽然不致命,却影响矮小儿童的一生,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

郑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室河南省设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小儿内分泌科,诊治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科室发展一切从患儿利益出发,科学呵护儿童成长,每年都举行多种义诊、讲座活动,呼吁大家关注矮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儿童医院
众怒 入侵
A股历史一刻:沪深300跌破7% 触发熔断机制 提前收盘 A股熔断机制首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