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魏小菁成平潭骄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一届青运会跆拳道比赛在福州长乐滨海体育中心激战正酣,24日晚,来自平潭的魏小菁登上本届青运会女子跆拳道52公斤级冠军领奖台。

中国体育报福州10月25日电(记者苏畅)第一届青运会跆拳道比赛在福州长乐滨海体育中心激战正酣,24日晚举行的女子52公斤级决赛吸引了诸多福建观众到场观战,因为这场决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福建德比”。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福州姑娘魏小菁和厦门小将王美纯双双杀入这个级别的决赛,让看台上的氛围达到白热化。虽然魏小菁才17岁,但她已经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和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双双夺魁,顶着“全国冠军”头衔,也顺利入选过新一届国家队。与魏小菁相比,王美纯则显得有些“名不见经传”了。

这场比赛果然如同赛前所预料的那样,魏小菁凭借着相对丰富的大赛经验,即便身高上不占据任何优势,仍然从比赛开场就向对手发起进攻。第一局结束,魏小菁3比1暂时领先,第二局成功击头,让魏小菁将比分优势扩大为7比1。最后一局魏小菁攻势不减,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1比3上,毫无悬念地登上本届青运会女子跆拳道52公斤级冠军领奖台。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魏小菁坦言自己正是赢在了大赛经验和对比赛的专注度上。

魏小菁的家乡是福建平潭,当天的决赛,数十名来自平潭的球迷组成“助威团”,在看台上为魏小菁呐喊助威,还打出了“魏小菁,平潭乡亲为你喝彩!”、“魏小菁,平潭乡亲为你骄傲!”的标语。看着热情的乡亲们,魏小菁说,接下来她还会更加努力地训练并提高自己,为家乡争得更多荣誉。

魏小菁的座右铭是“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有希望”。女子小级别始终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国际大赛中具备争金夺银优势的项目,年轻且拥有良好身体条件的魏小菁能否成为中国跆拳道队未来的领军人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魏小菁 大赛经验 比分优势 小将 决赛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