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篮前国手癌症晚期 拾荒青年寄去半个月生活费

海峡导报朱黄 李方芳 2015-10-27 11:2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篮前国手癌症晚期 拾荒青年寄去半个月生活费

海峡导报10月26日讯(记者 朱黄 李方芳)《加油!陈鹭芸挺住!厦门姑娘》报道见报后,导报热线几乎被读者打爆。厦门国手陈鹭芸的遭遇,牵动着许多厦门人的心。读者们纷纷打进导报热线表示关切,甚至有热心读者推荐“良方”。

热心读者推荐治癌“良方”

“我是个捡破烂的。没看过陈鹭芸的比赛,但看了你们的报道,觉得她是个英雄,给她汇了200元钱,祝福她早日康复!”在厦门拾荒的贵州青年刘先生,给陈鹭芸汇去了相当于自己半个月生活费的钱。“我姐姐也是得这个病去世的,她让我想起姐姐。”电话那头的声音哽咽了……

读者们纷纷送来祝福。读者郑小姐说:“陈鹭芸是厦门的名片,代表着一代厦门人对篮球的热情,希望她能像在球场一样,战胜病魔!”读者曾先生说:“不要放弃,想想以前在赛场上那种不服输的态度,想想篮球带给你的信念,说什么也不能放弃,因为你是陈鹭芸,是中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

身为结肠癌患者家属的李先生说:“可以建议她了解一下A45肿瘤治疗,目前中华慈善总会也有此疗法的专项援助。我看过她的微博,在关注质子重离子治疗,对晚期患者还是有效果的,实事求是地讲,最好的医院还是三大疗法,新疗法都在专项医院,希望提供给她多一条路子。”

对每个球迷都很客气的“大腕”

与印象里的国家队“大腕”不同,陈鹭芸对每个球迷都很认真、客气。“她的身体条件比较单薄,纯粹是用技术弥补,才有了后来的醒目成绩。所以无论对谁,她都很客气,从来不会耍大牌。”陈鹭芸的前队友林女士说。

2011年8月份,由于国家队成绩不好,有球迷曾经愤怒地对陈鹭芸说:“中国队的篮球实在不敢恭维,还不如看高中篮球!”对发泄情绪的球迷,她并未视而不见,而是劝慰,“不能这么说,很多国际大赛还是需要国家队去拿成绩的”。

有篮球爱好者曾在网上懊恼地表示“篮球是看身高的运动”,身高1米88的陈鹭芸并不认可他的观点,她表示:“只要是掌握篮球比赛的规律,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其实身高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

面对球迷询问福建女篮的状况,她十分坦率,“成绩一般,没有队员!”在实名认证陈鹭芸的微博上,几乎每个球迷的提问她都会回复。还有素不相识的家长表示:“我女儿也是打篮球的,可以和你联系,到你那里去吗?”陈鹭芸第一时间告诉她:“方便的话来福建一趟,我们面谈!”

医生提醒

防治关键在于定期检查

结肠癌究竟是什么样一种病?治疗费用大约多少?昨天,导报记者致电陈鹭芸,她介绍,目前使用的化疗药物是一种进口药,一次治疗需要4万多元,现在已经用到第11次了。“部分肠癌有遗传背景。如果家族中有两名或以上的近亲(父母或兄弟姐妹)患大肠癌,可以说是大肠癌的高危人群。”厦门市第二医院胃肠外科颜松龄主任医师介绍,癌症本身并不会遗传,人们所遗传的是对癌症的易感性。多数癌症是遗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相同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让家族容易出现相同的癌症,特别是像肠癌这类与人们的饮食习惯等密切相关的癌症更容易“家族式”发生。

医生介绍,家族遗传性肠癌中,最多见的就是家族性肠息肉,部分症状出现发病年龄相对较轻,但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几乎100%会引起癌变。第二医院胃肠外科的张国伟医生提醒,防治关键在于定期检查。

鲜为人知的是,港星王祖蓝也有“结肠癌家族史”,他的父亲和伯父也是因此病去世,所以医生认为他也是高危人群,要定期去医院检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女篮 重离子治疗 国手 癌症 晚期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