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昔日网瘾少年计划独轮骑行12省 来泉州拜访达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结缘:玩独轮车摆脱网瘾 父母盼他磨炼意志

“你们想不到吧,我以前是个网瘾少年。自从爱上独轮车运动后,我真的改变好多。”阿威是广东信宜人,从小性格内向,喜欢宅在家里打网游。阿威说,家人个子都挺高的,自己个头最小。“不仅个矮,因为爱打游戏,我还驼背,没有什么自信”。三年前,阿威上网时误打误撞进入一个独轮车论坛,车友们发布的视频一下子就吸引了他。“一个轮子怎么保持平衡?还能玩那么多花样?”阿威觉得很有挑战性,在父母的支持下,买了人生第一辆独轮车。

仅半年时间,阿威就掌握了独轮车的所有基本技巧,他开始偷偷琢磨骑独轮车环游中国的计划。耐力,是长途挑战的第一关。业余时间,阿威骑独轮车勘测了信宜市的各种路况。“土坡、石子路、泥巴路,长途骑行可能遇上各种路况,一定要先训练好应对能力”。与此同时,阿威在当地也开始小有名气,和他学习独轮车的人越来越多,他通过教学慢慢积攒路费。

“我父母对我骑独轮车很支持,因为他们看见了我的变化。”阿威说,玩独轮车后,自己摆脱了网瘾,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变得越来越自信,父母也很高兴。这次12省骑行,父母很支持,希望阿威能在旅程中磨炼意志,也能认真思考今后生活的方向。出发时,信宜市体育局特意为他举行启程仪式,亲人朋友们都盼望着他安全凯旋。“目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骑独轮车最远距离是2500公里,如果我能顺利完成6000公里的计划行程,那就破纪录了!”

旅程:刚出发就遇台风 有时喝泉水住桥洞

“虽然已经密集训练了一年,但是真正上路后,行程之艰难是超出我预想的。”10月1日,阿威骑独轮车出发,旅程伊始干劲十足。可接下来的几天,恶劣的天气给了他一个下马威。台风“彩虹”在广东湛江登陆,最大风力达15级,广东许多城市都遭遇特大暴雨。

“这才刚开始,我怎么能停!”狂风暴雨中,阿威披着雨衣顶风前进。可风雨太大,雨衣不管用,阿威几乎每天都被大雨淋透,手机、充电宝也摔坏几次。为保证夜间骑行安全,阿威在车上装了铃铛和警示灯,这些都增加了独轮车的重量。为了“轻装上阵”,阿威开始扔装备。指甲长了会干扰把手操作,指甲钳用一次就扔了。衣服脏了要洗,夜里烘干后第二天接着穿。随身小包里,只有一些补胎用品和银行卡。“水和吃的都不能带,多一点重量,车子灵活性就差多了。”饿极了、渴极了,阿威只能加速尽快到达下一个落脚点,或是喝路边的山泉水解渴。

不能带帐篷,住宿成了大问题。为节约经费,阿威偶尔去住小旅馆,更多的时候,他借宿在各地的车友家里。有时行程耽误了,他也住过桥洞、睡过路边。“那时候也后悔过,我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但这种消极想法只是一闪而过。”一开始,阿威没有掌握好节奏,过度的运动量让他拉伤了肌肉,变幻不定的天气让他患上重感冒。每晚一个报平安电话,父母的鼓励让他坚持了下来。

现在,阿威的骑行状态进入稳定期,保持15公里时速,每天骑行10小时。他正在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梦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阿威 网瘾 骑行 达人 车友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